網傳中國電磁炮上艦測試

[2018.02.0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工程院院士、少將馬偉明先前透露,中國在電磁武器上有重大突破,近日有網友拍攝到,疑似是電磁炮的大型炮座出現在登陸艦上,推測電磁炮已進入上艦測試階段。

有網友近日拍到,一艘072型登陸艦上安裝了巨大的炮座,與美軍正在測試的電磁炮外型相似,疑似是中國電磁炮上艦測試。

媒體指,專家分析電磁炮代表未來的發展方向,由於傳統武器潛力已經發揮殆盡,電磁炮擁有射程更遠、精度更高的優點,成本也比導彈要低,因此成為美國等軍事大國發展的重點目標。

先前媒體報道,電磁炮是美國海軍規劃的未來武器,預計2019年可以完成陸上研發,並安裝到軍艦上。

美國海軍武器研究辦公室的電磁炮項目官員布歇爾(Tom Boucher)指出,電磁炮比傳統火炮有更大的殺傷力與射程,經濟效益也高,在未來海戰可能取代飛彈。

更多中國要聞
春運今開鑼 旅客近30億人次
【明報專訊】為期40天的2018年春運今日啟動,預計全國旅客運送量將達近30億人次,相當於全國每人都外出一次。春運期間多地出現大範圍、長時間... 詳情
北京近年致力疏導非首都功能,去年底大力驅趕「低端人口」,更引來海內外輿論震驚,不過有關做法亦達到了官方希望的「減少人口」的作用。北京不少返鄉...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早舉行新聞發布會,講解2018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在會中指出,今年春運的總... 詳情
【明報專訊】兩岸農曆新年包機自2003年開通以來,首因台灣當局不批核而取消176個加班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警告台灣有關人士勿做千古罪人。... 詳情
南海植礁造林 10年10萬平方米
【明報專訊】用上近10年的時間,中國最早成立的珊瑚修復團隊,在中國南海海底種植出10萬平方米珊瑚。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下稱「南海研究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