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口惠實不至 全球維和僅派43人

[2018.02.03] 發表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新數字顯示﹐加拿大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的人員減少﹐人數降至新低位。儘管總理杜魯多說﹐加拿大準備提供直升機、飛機和數百軍人參與維和行動。

根據最新聯合國數字﹐截止去年12月底﹐加拿大在全球維和行動中派遣43名維和人員﹐11月派出62人。

維和人員減少﹐主要是加拿大派往更少警員到海地﹐那是自50年代以來﹐派出最少的維和人員。

但聯邦執政自由黨多次承諾﹐加拿大要加強陣容﹐對聯合國行動作出更大的貢獻。聯邦政府在11月加拿大主辦的維和峰會上承諾﹐它會調度裝備、軍人和培訓人員。

加拿大與聯合國官員說﹐雙方在確定何時、何地落實這些承諾﹐但他們不肯談論何時作出決定。

多倫多加軍學院(Canadian Forces College)維和專家多恩(Walter Dorn)﹐一直有追蹤那些數字。他說﹐政府多次作出承諾﹐目前的情況令人羞愧。

多恩說﹕「自1956年前總理皮爾遜(Lester B. Pearson)時代提出首次維和部隊﹐加拿大目前在最低水平。」

自由黨在上次大選中承諾﹐延續加拿大對維和行動﹐並在2016年8月誓言﹐它會建立600名軍人、150名警員的隊伍﹐在將來執行維和行動。

在自由黨作出該承諾時﹐加拿大派出的維和人員有112人。

杜魯多11月在溫哥華宣布計劃﹐指加拿大提供直升機、運輸機﹐以及200人快速反應部隊﹐為聯合國行動服務﹐他說加拿大也有培訓員﹐幫助其他國家的維和行動。

除了計劃將運輸機派駐烏干達外﹐自由黨的承諾沒有細節。

更多加國新聞
87歲卑詩前省長逝世 巴雷特8度當選省議員
(維多利亞2日加新社電)卑詩省前省長巴雷特(Dave Barrett)周五與世長辭﹐享年87歲。 他在70年代出任省長﹐是卑詩省首任新... 詳情
被指賭場洗錢案主角「下屬」
【明報專訊】卑詩省皇家騎警的調查揭示,被指涉及列治文賭場洗黑錢及於列市經營地下賭場的一名男子,其「下屬」疑涉及大溫地區的芬太奴(fentan... 詳情
兩隻土撥鼠預報春天到 一說早一說遲 要信誰?
(加新社2日電)加拿大著名土撥鼠預報早春氣象﹐有不同說法。究竟今年春天來得早﹐還是姍姍來遲﹖ 安省維爾頓威利(Wiarton Will...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警方周五說﹐一架4座位直升機周四晚在蒙德維爾(Drummondville)附近墜落﹐機上3人死亡。直升機從魁省博斯(Bea... 詳情
(滿地可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間餐廳的老闆指女侍應態度惡劣、笑容欠奉﹐將她解僱。魁北勞工仲裁庭裁定﹐餐廳要補償女事主3萬元﹐還要恢復她的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