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逆轉美國 中國冰壺混雙保晉級機會

[2018.02.10] 發表
中國隊巴德鑫(左)與王芮(右)昨天在冰壼混雙賽事力克美國隊。(新華社)

2018年平昌冬奧會冰壺混雙比賽昨天在江陵冰壺中心繼續進行,在單循環賽第4輪賽事中,巴德鑫╱王芮先以5﹕6不敵俄羅斯後,第5場在1﹕3落後的情況下連續兩局偷分成功,中國隊最終以6﹕4力克美國隊,收穫循環賽第2勝,繼續保留晉4強希望。

前兩日的比賽結束後,中國隊和美國隊都是1勝3負,並列第6。10日的這場比賽對雙方都尤為重要。中國隊開場不利,美國隊在先手的情況下先奪2分,5局過後,中國隊追成3:3平第6局,中國隊先手偷得1分,實現反超第7局美國隊又利用後手追成4:4平進入第8局決勝局,中國隊利用後手優勢,一舉收穫2分,贏下比賽。

美國隊教練希格斯和兩位美國選手賽後都表示,第6局是關鍵一局,這一局過後中國隊從追回失分轉為領先。美國選手貝卡·漢密爾頓說,自己和隊友在這一局本該利用後手優勢盡可能得分,但是被中國隊打破了計劃,第7局美國隊挽回1分,第8局中國隊後手得分則順理成章。

中國隊外籍教練羅克認為,最後一局中國隊幸運地獲得了後手優勢,最後一投定了勝負。「比賽就是這樣,關鍵在於不能失去本該得到的分數,而不是那些難拿的分。是這些相對容易的分讓你保持對比賽的控制。」中國選手巴德鑫賽後表示,經過前兩天的失利之後,這場比賽獲勝讓自己找回了一些自信。「能在奧運賽場出現的8支隊伍都很強,都是經過重重選拔的。對這樣的隊伍,我們要做好自己的準備」。

另外3場比賽中,挪威7:6險勝芬蘭,加拿大7:2擊敗瑞士,來自俄羅斯的奧運選手隊6:5力克韓國。加拿大選手莫里斯賽後說,當天比賽用的冰壺經過了磨壺,跟前一天相比有所變化,自己和對手都不太適應,希望接下來的比賽中情況有所改變。中國隊教練羅克說,對於比賽用壺的變化,適應最快的隊伍遇到的麻煩會少一些。

更多體育
勒邦占士豪奪3雙 騎士123﹕107挫鷹隊
經過周四的瘋狂交易日後,克利夫蘭騎士就馬上有比賽,但幾名新兵皆未有上陣,球隊結果憑勒邦占士交出3雙,加上高華射入30分,最終作客以123﹕1... 詳情
加人1﹕4不敵颶風 吞4連敗
溫哥華加人冰球隊昨天在NHL常規賽作客卡羅萊納,在首節連失3球下,最終以1﹕4不敵颶風,吞下4連敗。 加人開賽後14秒已閃電失球,首節... 詳情
圓石灘配對賽 莊臣1桿列領先
高爾夫球「一哥」德斯汀莊臣昨天在蒙特里半島鄉村俱樂部海岸球場抓到8隻小鳥,打出64桿,低標準桿7桿,衝上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領先榜,與荷斯... 詳情
港兩小將亞洲賽齊摘銀牌
香港單車隊昨於緬甸上演的亞洲賽繼續掃牌之旅,男團計時賽銅牌功臣之一馮嘉豪轉戰U23個人計時賽,與女隊小將梁穎儀分途摘得銀牌,今日由主力張敬樂... 詳情
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昨展開8強賽,港隊派出伍家朗打頭陣出戰馬來西亞「一哥」李宗偉,以直落兩局敗陣,其後上場的柯展聰╱鄧俊文及黃永棋,亦先後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