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47運動員及教練禁賽 上訴遭駁回

[2018.02.10] 發表

平昌冬奧會已於9日開幕,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在當日駁回了47名期望參加平昌冬奧會的俄羅斯運動員與教練員的上訴請求,持續數月的關乎這些人冬奧命運的爭論與糾結暫時告一段落。

由於涉及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期間使用興奮劑,這些運動員與教練員被國際奧委會剝奪參加奧運會的權利,他們也就此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訴。

「在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做出的裁決中,法庭仲裁員們認為,國際奧委會邀請俄羅斯運動員作為『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參加冬奧會的決策過程不能被認為是一種制裁,而是一種資格認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秘書長雷佈在宣讀聲明時表示。

由於認定索契冬奧會期間存在系統性操縱反興奮劑工作的情況,國際奧委會於2017年12月5日決定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另有數十名俄羅斯冬季項目運動員被國際奧委會紀律委員會終身禁止參加奧運會,他們的索契冬奧會所獲獎牌也被剝奪。

「這一決定有力地支持了反興奮劑鬥爭……我們對此決定表示歡迎。」一位國際奧委會發言人在9日表示。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不久前曾支持了28位俄冬季項目運動員的上訴請求,對於他們的相關處罰也被取消。

更多體育
勒邦占士豪奪3雙 騎士123﹕107挫鷹隊
經過周四的瘋狂交易日後,克利夫蘭騎士就馬上有比賽,但幾名新兵皆未有上陣,球隊結果憑勒邦占士交出3雙,加上高華射入30分,最終作客以123﹕1... 詳情
加人1﹕4不敵颶風 吞4連敗
溫哥華加人冰球隊昨天在NHL常規賽作客卡羅萊納,在首節連失3球下,最終以1﹕4不敵颶風,吞下4連敗。 加人開賽後14秒已閃電失球,首節... 詳情
圓石灘配對賽 莊臣1桿列領先
高爾夫球「一哥」德斯汀莊臣昨天在蒙特里半島鄉村俱樂部海岸球場抓到8隻小鳥,打出64桿,低標準桿7桿,衝上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領先榜,與荷斯... 詳情
港兩小將亞洲賽齊摘銀牌
香港單車隊昨於緬甸上演的亞洲賽繼續掃牌之旅,男團計時賽銅牌功臣之一馮嘉豪轉戰U23個人計時賽,與女隊小將梁穎儀分途摘得銀牌,今日由主力張敬樂... 詳情
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昨展開8強賽,港隊派出伍家朗打頭陣出戰馬來西亞「一哥」李宗偉,以直落兩局敗陣,其後上場的柯展聰╱鄧俊文及黃永棋,亦先後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