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委員會判達美須遵合約
接收龐巴迪製造C系客機

[2018.02.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說﹐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要履行合約﹐從加拿大進口CSeries客機。

該委員會上月裁定﹐在波音公司(Boeing)與龐巴迪(Bombardier)的CSeries客機貿易爭議中﹐它支持龐巴迪的立場。

達美航空此前說﹐它會延期收貨﹐直到它訂購的飛機﹐在空中巴士(Airbus)與龐巴迪(Bombardier)在阿拉巴馬設立的生產線投產。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指出﹐除非雙方重新談判協議﹐否則達美航空有合約義務﹐如期接收龐巴迪付運的航機。

它周三發表194頁的報告﹕「我們認定﹐達美航空在等待龐巴迪重新談判合約條款期間﹐可以進口部分CS100客機﹐如果不是全部。」

龐巴迪周三拒絕評論﹐它說要花「必要時間消化報告內容﹐才會評論」。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專員在1月26日一致投票﹐認定CSeries客機對波音公司沒有實質損害﹐儘管美國商務部此前認定﹐在美國出售的CSeries飛機低於公平價格﹐受到加拿大政府資助。

委員會作出上述裁決﹐意味蚆`計292.21%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不適用。

委員會認為﹐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或達美航空購買客機﹐波音不會有損失﹐因為它沒供應類似產品。

委員會說﹐達美航空簽訂單後﹐美國沒有看到CSeries飛機的銷售勁力﹐沒有航空公司簽署採購協議。

它也否定波音一個說法﹐波音說﹐CSeries損害它的737 Max 7項目﹐自2013年以來﹐它沒有收過737 Max 7訂單。

更多加國新聞
精通英法語政府資深律師獲杜魯多提名任資訊專員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提名政府律師梅納德(Caroline Maynard)﹐出任加拿大資訊專員。 梅納德接替行將卸任的資... 詳情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周四參加首場公開辯論﹐政治專家指出﹐對於候選人﹐那是一個重要的機會﹐爭取控制權﹐因為這場競賽目前...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建議﹐政府透過採購程序﹐支持女企業家。[象顯示﹐聯邦政府會採取相關措施﹐改善現況。 報告在周三公布﹐... 詳情
稅局教65歲長者慳稅方法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昨日提醒65歲或以上的長者﹐想要慳稅﹐今年報稅時便要注意多個事項﹐包括領取退休金人士如配偶收入屬於較低的稅階﹐可考慮... 詳情
2男殺一家三口判囚終身
(阿省紅鹿市14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法官周三裁定﹐兩名男子謀殺3名家庭成員﹐判處終身監禁﹐25年不得假釋。 法官批評《刑事法》中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