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女兒頭顱 精神病婦免刑責

[2018.03.01] 發表

(愛蒙頓28日加新社電)法庭裁定﹐一名愛蒙頓女子精神病發作﹐幾乎砍掉女兒的頭顱﹐她不用承擔刑事責任。

法官認定﹐51歲女子朗瑞奇(Christine Longridge)有意殺害女兒雷恰爾(Rachael)﹐但她有精神病﹐不明白殺人是不道德的事。雷恰爾在2016年12月死亡﹐年僅21歲﹐她是護理系學生。

案件上周開審﹐朗瑞奇不認罪﹐她被控二級謀殺、持有侵犯性武器。控辯雙方同意的案情陳述書說﹐朗瑞奇有長期精神病病史﹐她的丈夫2015年去世後﹐她停止服藥。法庭獲悉﹐朗瑞奇殺害女兒﹐她要完成所謂的救世主使命。

辯方律師博托斯(Dino Bottos)說﹐他的當事人「將兒子米高(Michael)當作救世主﹐為了拯救他﹐她要殺掉雷恰爾﹐然後殺自己」。朗瑞奇在兒子出世後確診躁狂抑鬱症。她先後4次入院治療﹐最後一次是2016年11月﹐這在雷恰爾死亡前數周。

檢察官與辯護律師請求法官倫克(Wayne Renke)﹐裁定被告不需負刑事責任。

法官周三判案後﹐辯方律師博托斯在法庭外說﹕「終身悲慟﹐終身失落、受折磨。」被告朗瑞奇不受刑事懲罰﹐仍在阿爾伯達醫院(Alberta Hospital)扣禁﹐在45天內會見檢討委員會。博托斯說﹐相信當局會下令﹐朗瑞奇在精神病院再住一年﹐每隔12個月﹐要接受狀況變化評估。

更多加國新聞
「警察之家」兒子涉毆人 父親干擾調查被調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一名警員,休班時在位於韋比市(Whitby)住所附近,與弟弟一起痛毆一名黑人男子。事後當地警方調查時,該警員卻提供一... 詳情
央街3級火救熄 封街查建築安全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央街近韋斯里街一路段因為前晚深夜的一場3級火警緊急關閉。 前晚深夜位於央街588號的低幢建築物裝修期間突然失火,...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與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合作﹐設立一個全新的試驗計劃。透過計劃﹐懷大學生有機會與教職員、... 詳情
「殺人魔」視像過堂 被告向法庭致謝
【明報專訊】被控6項1級謀殺罪的「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圖)昨天以視像方式出庭應訊,檢控官在庭上表示,已把初步證供... 詳情
醉漢地鐵尾卡外玩自拍 面臨檢控最高罰660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地鐵乘客自拍的一段視頻日前在互聯網上吸引了廣泛的關注,並引發了多倫多公車局開展調查,可能將對視頻中的男子提出檢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