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與塔利班和談沒前提條件

[2018.03.01] 發表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加尼(中)在第二輪「喀布爾進程」會談上講話,指與塔利班和談不設前提條件。(新華社)

阿富汗總統加尼28日說,政府願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展開和談。

加尼當天在首都喀布爾出席第二輪「喀布爾進程」會談時作出上述表態。他表示,為實現和平與和解進程,政府提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停火、承認塔利班組織為政黨、建立信任,以及舉行公平自由的選舉。

加尼指出,政府正在尋求與塔利班組織中的溫和派達成一項真實持久的和平協議,並計劃啟動修憲、釋放塔利班囚犯、不再將塔利班領導人列入國際制裁名單,並為該組織在喀布爾及阿其他城市設立辦公室等,以展現誠意。

加尼說,塔利班組織中與國際及地區恐怖組織有勾連的派別將不被政府接受,但他呼籲這些組織放棄武力,加入和平進程。加尼同時呼籲地區伙伴國和利益相關國家支援阿富汗和平願景。

本輪「喀布爾進程」會談與第一輪會談時隔9個月,來自美國、俄羅斯、印尼等23個國家和聯合國、歐盟及北約的代表出席本次為期一天的會談,會談重點討論重啟阿富汗和談進程和地區反恐等議題。

分析認為,加尼此番表態,旨在回應阿富汗塔利班組織26日發表的聲明。該聲明稱,該組織要求與美國直接對話,用「和平方式」終結這場曠日持久的戰爭,這與此前該組織堅稱「和談前提是外國駐軍撤出阿富汗」的立場相比有所轉變。

目前,駐阿美軍人數約為1.1萬人。此外還有北約和其他國家的駐軍約5000人。(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佛州槍擊案高中復課
美國佛羅里達州上月中發生槍擊案的高中復課,當地警方加派警力部署在校園外,校方在每班安排心理輔導員在場,隨時協助有需要的學生。有學生說槍擊案發... 詳情
葛培理靈柩移送國會舉行悼念式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基督教福音布道家葛培理上周三逝世,總統特朗普和參眾兩院議員在國會山莊出席追思儀式。特朗普讚揚葛培理是基督派來的使節,透過... 詳情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 逾五十死傷
埃及北部布海拉省28日發生一宗火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6人死亡,超過40人受傷。 埃及官方中東社援引布海拉省安全官員的話說,事故發生時... 詳情
韓育兒新法促生育 家長奉旨減工時
韓國每年3月是新學年的開始,也是許多打工家長忙碌的開始。不過,今年起,政府特准育有8歲或以下孩子的家長可以推遲至早上10時上班,以及一年擁... 詳情
英尋獲中國女博士生屍體
英國倫敦警方周三(2月28日)清晨3時前往倫敦一個住宅單位,發現一具屍體,相信就是失蹤兩周的35歲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博士生閆思宏(Yan S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