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擊案高中復課

[2018.03.01] 發表
發生槍擊案的高中復課,當地警方加派警力部署在校園外,圖見學生與警力擊掌互相鼓勵。(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上月中發生槍擊案的高中復課,當地警方加派警力部署在校園外,校方在每班安排心理輔導員在場,隨時協助有需要的學生。有學生說槍擊案發生至今,仍然感到恐懼,形容好像飛機失事後,仍需每天重返機艙一樣。當局將高中案發的大樓封鎖,在大樓外掛上寫有鼓勵訊息的標語,預計稍後會將大樓拆卸。

另外,美國一間擁有超過600個零售點的主要槍械供應商,宣布不再售賣槍擊案中槍手所用的攻擊型步槍。該供應商說,十分尊敬在全國為遏止校園槍械暴力而發聲的學生,又說支持「符合常識」的收緊槍管建議。

槍擊案後,美國政客面對各方壓力,要求他們支持收緊槍管,愈來愈多企業抵制堅決反對槍管的「全國步槍協會」。

更多國際要聞
葛培理靈柩移送國會舉行悼念式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基督教福音布道家葛培理上周三逝世,總統特朗普和參眾兩院議員在國會山莊出席追思儀式。特朗普讚揚葛培理是基督派來的使節,透過... 詳情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 逾五十死傷
埃及北部布海拉省28日發生一宗火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6人死亡,超過40人受傷。 埃及官方中東社援引布海拉省安全官員的話說,事故發生時... 詳情
韓育兒新法促生育 家長奉旨減工時
韓國每年3月是新學年的開始,也是許多打工家長忙碌的開始。不過,今年起,政府特准育有8歲或以下孩子的家長可以推遲至早上10時上班,以及一年擁... 詳情
英尋獲中國女博士生屍體
英國倫敦警方周三(2月28日)清晨3時前往倫敦一個住宅單位,發現一具屍體,相信就是失蹤兩周的35歲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博士生閆思宏(Yan Si... 詳情
日本東海道.山陽新幹線一列火車去年12月發生轉向架龜裂意外,JR西日本公司昨日表示,轉向架鋼材厚度可能比原設計薄了2.3厘米。日本放送協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