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特使團赴美 轉達金正恩信息

[2018.03.08] 發表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消息人士昨稱,韓國派出的朝鮮特使團代表評論形容,朝鮮領袖金正恩對敏感問題坦誠地表明立場,外交風格「直率大膽」。

韓國今日會派出特使團成員赴美,並會向美國總統特朗普轉交金正恩信息。韓國總統文在寅(圖)則表示,對於朝鮮表示願意商討非核化問題,現在「感到樂觀為時尚早」,並稱唯有在韓美立場一致時,非核化談判才有可行性。

特使團讚金作風「直率大膽」

文在寅表示,兩韓實現對話,國際社會在制裁方面的合作也不會鬆綁。他又透露,韓國提議的候選地有首爾、平壤、板門店,朝鮮選擇了板門店。對於朝鮮提出共商無核化問題,韓國傳媒審慎歡迎。

文在寅:感到樂觀為時尚早

特使團的青瓦台國家安全室長鄭義溶和國家情報院長徐薰將於今(8日)啟程赴美,向美國總統特朗普說明兩韓對話的內容,並呼籲美國啟動與朝對話。

對於有媒體報道,鄭義溶和徐薰向美方傳達的資訊,或是朝鮮停止開發洲際彈道導彈或停運寧邊核設施,青瓦台回應有關內容只是猜想。

在朝鮮釋出非核化意願之際,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指已經證實朝鮮利用VX神經毒劑殺害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因此已對朝鮮採取新制裁。(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包庇非法移民法律 塞申斯指違憲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入稟法院,指加州政府涉嫌妨礙聯邦政府執法及違反憲法。司法部部長塞申斯(圖)與加州州長布朗隔空交火,塞申斯批評加州政府阻... 詳情
被針灸下體稱治療肩痛 首有男生稱遭納沙性侵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沙(Larry Nassar),早前因性侵醜聞判囚175年;事件至今餘波未了,更出現第一名男性受害者。 現年18... 詳情
BBC記者爆俄政客性侵 一周內第三人
俄羅斯下議院杜馬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斯基(Leonid Slutsky),近日身陷性侵醜聞。繼上周四(1日)有兩名俄羅斯女記者指,多年前曾... 詳情
英警:俄諜中神經毒劑
俄國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父女周日(4日)接觸「不明物質」後仍然危殆,英國政府周三(7日)召開內閣緊急會議,警方反恐組介入調查。英國報章引述消... 詳情
沙特王儲抵英晤文翠珊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圖右)上任後首次外訪,抵達第二站英國,與首相文翠珊(圖左)會面。文翠珊周三在首相府外親自迎接穆罕默德,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