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等德企官網標注「中國台灣」
台駐德代表去信要求更正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漢莎航空、平治汽車等德國企業近日被發現官網把有關台灣的部分加註中國,甚至連繁體中文頁面都顯示為「中國台灣」,引發台灣駐德代表處不滿,已去信要求對方更正。

從全球第四及歐洲最大航空公司漢莎航空的英文官網發現,台灣欄位最近被加註上了中國(Taiwan, China),繁體中文頁面亦被標註為「中國台灣」。而平治汽車官網上的台灣欄位,近日同樣被加註中國(Taiwan, China),世界第一大汽車技術供應商的博世集團(Bosch),也在台灣後面加上中國。

據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德國企業顯然受到壓力,才會陸續在台灣的名稱上加註中國,已去信要求對方更正,而駐外人員目前正在努力與這些公司交涉。

謝志偉直言:「最近,中國對台灣的動作很大,這是全球性的現象。」而這些民營公司改回機率不高,但「我們不能接受,一定要反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根據國務院公布的消息,同意包括湖北、江西、廣東、重慶等地,共計12個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升級為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不過,面對這些... 詳情
【明報專訊】「我曾預測中國會在2020年論文數超過美國,沒想到提前完成了」,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清華大學前副校長施一公不喜反憂地表示,這不意... 詳情
重大殺人案  追兇無期限
【明報專訊】行政院會昨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涉及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發生死亡結果者,取消30年追訴期,也就是... 詳情
愛心菜販陳樹菊病倒 馬英九探望
【明報專訊】每天從清晨工作到晚上的愛心菜販陳樹菊,菜攤突然在1月底休息,至今1個多月未開張,許多老顧客擔心地問,「樹菊嬤怎麼了?」台東縣長黃... 詳情
網售假iPhone近乎真  萬人受害
【明報專訊】26歲李姓女子等人以慧鑫通訊行、鴻信通訊、花花3C通訊等名義,在知名網拍網站販售iPhone手機及配件,標榜「平行輸入、福利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