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高新區躋身國家隊 嚴禁炒地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國務院公布的消息,同意包括湖北、江西、廣東、重慶等地,共計12個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升級為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不過,面對這些地方開發區躋身「國家隊」,國務院也畫下紅線,要求有關單位的用地、供地必須以產業為主,嚴禁從事房地產開發。

據國務院公布的資料,此次升級的高新區中,湖北省有3個:荊州高新技術產業園區、黃石大冶湖高新技術產業園區、潛江高新技術產業園區。江西省有2個:九江共青城高新技術產業園、宜春豐城高新技術產業園。廣東省有2個:湛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茂名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另外,在其他地區,雲南省亦有1個楚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入列。安徽省則有淮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入列。重慶市則有2個:榮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永川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分別入榜。湖南省的懷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也在升級國家級高新開發區之列。

以各地區來看,湖北省此次有荊州、潛江、黃石大治湖三家高新區獲得升級,使得該省擁有的國家級高新區總數達到12個,規模在大陸中部省分中高居第一。

國務院表示,上述升級的高新技術開發區,區內土地嚴禁用於房地產開發,開發區內必須嚴格實施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城市總體規劃,按規定程序履行具體用地報批手續;必須依法供地,以產業用地為主,以合理、集約、高效利用土地資源。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我曾預測中國會在2020年論文數超過美國,沒想到提前完成了」,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清華大學前副校長施一公不喜反憂地表示,這不意... 詳情
重大殺人案  追兇無期限
【明報專訊】行政院會昨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涉及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發生死亡結果者,取消30年追訴期,也就是... 詳情
愛心菜販陳樹菊病倒 馬英九探望
【明報專訊】每天從清晨工作到晚上的愛心菜販陳樹菊,菜攤突然在1月底休息,至今1個多月未開張,許多老顧客擔心地問,「樹菊嬤怎麼了?」台東縣長黃... 詳情
網售假iPhone近乎真  萬人受害
【明報專訊】26歲李姓女子等人以慧鑫通訊行、鴻信通訊、花花3C通訊等名義,在知名網拍網站販售iPhone手機及配件,標榜「平行輸入、福利機」...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交通部昨日公告《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放寬航空公司成立條件,3月10日正式生效,等於為張國煒成立星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