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關稅立場似軟化
美股指數升 鋼鋁價股跌

[2018.03.09] 發表
鋁業公司Century Aluminum股價下跌7.5%,因為它原被認為可從實施關稅後的高價中受益。

【明報專訊】美股三大指數周四齊升,總統特朗普看似軟化對貿易關稅的立場,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懮有所減弱。

特朗普宣布對進口鋼、鋁產品實施關稅,但稱加拿大和墨西哥兩個鄰國獲得豁免,其他國家也可申請這一資格,儘管細節欠奉。

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行政總裁卡爾森(Chuck Carlson)說,特朗普的措辭顯然比上周更緩和。

在華爾街收市前一個半小時,因為投資者不明確特朗普即將發表的言論,標普500指數在正負邊界上起伏。

對關稅引發貿易戰的擔心,自上周四特朗普宣布該想法後就主導市場,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周二晚辭職,更令這一擔心激化。

但並非所有人都對新的進展感到高興。

鋁業公司Century Aluminum股價下跌7.5%,因為它原被認為可從實施關稅後的高價中受益。鋼鐵公司U.S. Steel Corp跌2.9%,AK Steel跌4%。

Jones 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員歐羅科(Michael O'Rourke)說,他仍對特朗普政策對全球貿易的可能影響感到擔懮。他指儘管特朗普有所退縮,但仍舊落實了關稅,那是錯誤的政策方向。

能源股周四在標普500中錄得唯一跌幅,隨油價下跌下滑0.1%。道瓊斯工業指數上升93.85點,或0.38%,收市報24,895.2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微升12.17點,或0.45%,至2,738.9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升31.3點,或0.42%,至7,427.95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普綜合指數升66.09點,或0.43%,至15,538.70點。工業和金融股升幅抵消基礎金屬股跌幅。

更多經濟要聞
追高升買低殘
3月8日上證指數+0.51%,深圳+1.05%。標普五百高開,回頭低見2722,之後反彈再升,最高2740,收2738,+11點。美元兌主要... 詳情
被指與公司業績表現不匹配
【明報專訊】娛樂及主題公園公司迪士尼(Walt Disney Co)周四說,公司股東在無約束力投票中,拒絕了給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 詳情
股升油跌
多指+0.43%。多指(圖一)升跌比率162升82跌。4月西得州期油-1.31%收60.22美元。油股+0.3%。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3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