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交通事故司機勿慌亂 議好價才簽約准拖車
警察不能牽涉民事事務

[2018.03.10] 發表
警方建議市民在使用拖車公司提供服務前,必須仔細看清楚合約內容。(明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警方在處理交通事故的時候,如果當事人需要拖車,車主或司機與拖車司機會自行商議,警方不會介入。但如果司機被直接送去醫院而無法自主處置車輛時,現場警員會按照規程處理涉事車輛。

萬錦市民藍寶賢(音譯 Baoxian Lan)便遭遇在 公路爆車胎,汽車由拖車拖至修車公司,但他未仔看內容便簽了字,後來卻收到1.2萬元修車費的帳單。

多倫多警隊的張警長表示,警察即便趕到交通事故現場處理交通意外,如果涉事車輛需要拖車服務,則涉事司機要與拖車司機自行商量處理,因為這是民事的事務,警察不能牽涉其中。

「所以我們警方建議,車主或司機在與拖車司機商量拖車費用和目的地時,應該看清楚拖車合約的條款、價格等細節。例如起步價是多少,如果超出起步價的範圍,每多出1公里的收費,還有泊車的費用等等,一定要看清楚。」

張警長強調,拖車司機在沒有得到事主的同意之前,尤其是沒有獲得事主在合約上簽名之前,不能動手把要拖的車輛勾起來。

張警長說,「出了車禍,當事人心裡肯定不好受,情緒可能也受影響,但愈是在這樣的時候愈要鎮定和仔細,看清楚合約上的條款,然後才簽字,拿到合約的副本,免得事後和拖車公司有話也說不清楚。」

零時至清晨6時警察不在場

涉事車須拖往車禍報案中心

多倫多警隊在其網站上說明,如果涉及車禍的車輛已無法駕駛,事故發生時間又是在凌晨零時至清晨6時的時間段內,且沒有警察到場處理,則涉事車輛必須要拖去市內的兩處車禍報案中心。

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則拖車收費一律是250元再加上稅。

在報案中心內泊車的頭24小時是免費,每超過1天,每天的收費是40元。

有時候警察要處理醉駕司機或者是非法泊車的情況,會強制性把車拖走,而負責拖車的拖車公司,就是與警方簽有合作協議的公司,而且被拖走的車也不是送去車禍報案中心,而是送去拖車公司的場地。

涉事司機或車主就需要立即與警方聯繫,報上自己的車牌號碼等情況,盡快把車取回,因為拖車費因各個區域有所不同,多倫多市區內從140元至180元不等,而泊車費每天也要16元至70元不等。

多市警隊交通組的斯迪比(Clint Stibbe)警員表示,如果司機在車禍中受傷被立即送去醫院,則現場處置的警員為了盡快疏通交通,就會扣押涉事車輛,處理的方法與前述處置醉駕司機和違例泊車的情況相同。

「如果司機本人不能取車,則司機的家人或代表也可以與警方聯繫,把車從拖車公司取回。」

更多要聞二
葉麗雅道格福特民調領先 安省保守黨領今日揭盅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安省保守黨領袖競選﹐只是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與道格福特(Doug Ford)之間的二選... 詳情
網上選黨領 過程太複雜 年紀大不善電腦黨員終棄投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領選舉的網上投票原定於昨天正午結束,但仍有很多保守黨員無法在最後限期前投票。有華裔保守黨員抱怨說,每天都查看郵箱... 詳情
奧園2億買地建商住物業 證中資看好加國樓市前景
【明報專訊】中國奧園地產集團(Aoyuan Property Group)投資逾2億元買入地皮﹐將在多市北約克央街興建住宅、零售與寫字樓綜合... 詳情
今晚睡前時鐘撥快1小時 周末應確保足夠睡眠時間
【明報專訊】今晚市民睡覺前就要撥快時鐘1小時,進入夏令時間,而這樣的調整,可能會給人們帶來各種問題,包括睡眠不足甚至嚴重缺覺,還有就是晝夜時... 詳情
土製彈冀襲市中心聯合車站 恐怖份子行動前被騎警擊斃
(利載拿9日加新社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最新透露﹐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是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