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麗雅道格福特民調領先 安省保守黨領今日揭盅
高等法院拒延投票期

[2018.03.10] 發表
葉麗雅(左)與道格福特在黨領選舉的民調雙雙領先。(加新社)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安省保守黨領袖競選﹐只是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與道格福特(Doug Ford)之間的二選一﹐兩者支持率平分秋色。

黨領選舉投票在周五午間截止。安省高等法院一名法官昨亦裁定﹐拒絕延長投票期限﹐那是回應一名黨員的申請﹐當事人要求將投票期延長一周。

保守黨黨領選舉結果將在今日宣佈。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在評估選區回應後﹐調查顯示葉麗雅支持率為35.2%﹐道格福特支持率34.9%。

遠落於後的第三位是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支持率17.3%﹐其後是艾倫(Tanya Granic Allen)的12.5%。

民意調查公司Mainstreet Research在3月1日至8日間﹐透過交互式語音回應及電子郵件﹐訪問了保守黨18,308名黨員。該機構取得3份合格投票黨員名冊﹐核實清單準確性。該調查未獲任何第三方贊助。

在所有黨員之中﹐葉麗雅的優勢拉寬﹐決心已定的選民中﹐有38%支持她﹐另外32%支持道格福特、17.5%支持卡羅琳梅龍尼、12%支持艾倫。

調查顯示﹐投票給卡羅琳梅龍尼的選民﹐多將葉麗雅列為第2選項﹔而艾倫的擁躉傾向道格福特為第二人選。這可能引致最終投票得出極為接近的結果。

Mainstreet指出﹐艾倫的支持者中﹐66%將道格福特列為第二選擇﹐只有11%選葉麗雅﹐另外17%不肯確定第二選項﹐這將意味艾倫淘汰出局之後﹐他們的選票將被作廢。

在第二輪投票中﹐艾倫的支持者可能把道格福特推上首位﹐得到44%選票﹐其次是葉麗雅的37%、卡羅琳梅龍尼的19%。但卡羅琳梅龍尼的擁躉強烈支持葉麗雅﹐對她在第三輪和最終投票中頗有助力。

調查結果顯示﹐卡羅琳梅龍尼的擁躉﹐有62%將葉麗雅列為第二選項﹐道格福特只獲16%。那意味在最末輪投票中﹐葉麗雅可能以51% 險勝49%的道格福特。

那是極為接近的差距﹐尤其民調有潛在誤差﹐以及選舉系統賦予每個選區相同份量。這項民調估測﹐葉麗雅與道格福特周六勝出的機率幾乎不相伯仲。

更多要聞二
奧園2億買地建商住物業 證中資看好加國樓市前景
【明報專訊】中國奧園地產集團(Aoyuan Property Group)投資逾2億元買入地皮﹐將在多市北約克央街興建住宅、零售與寫字樓綜合... 詳情
今晚睡前時鐘撥快1小時 周末應確保足夠睡眠時間
【明報專訊】今晚市民睡覺前就要撥快時鐘1小時,進入夏令時間,而這樣的調整,可能會給人們帶來各種問題,包括睡眠不足甚至嚴重缺覺,還有就是晝夜時... 詳情
土製彈冀襲市中心聯合車站 恐怖份子行動前被騎警擊斃
(利載拿9日加新社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最新透露﹐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是201... 詳情
「殺人魔」案 副總長落區溝通 設失蹤人口科完善調查程序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昨日發表聲明﹐公布市民關注的「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調查進展,以及警隊將會改革調查... 詳情
聯邦撥11萬助技工學徒教室 鼓勵新人入行 培育技術工人
【明報專訊】士嘉堡北國會議員陳聖源昨在選區內「金屬薄板工和屋頂工」工會﹐宣布撥款11萬元。幫助工會建設「樓房信息模式」教室﹐培訓技工學徒。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