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選黨領 過程太複雜 年紀大不善電腦黨員終棄投

[2018.03.10] 發表
有華裔黨員稱投票選黨領程序過於複雜。(受訪者提供)
華裔保守黨員溫一山。(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領選舉的網上投票原定於昨天正午結束,但仍有很多保守黨員無法在最後限期前投票。有華裔保守黨員抱怨說,每天都查看郵箱,但仍未等到郵寄的驗證號碼。也有華裔保守黨員抱怨安省保守黨黨部無人接聽投訴電話。

華裔保守黨員彭錦威在介紹網上投票的程序時指出,凡是在2月16日前加入安省保守黨的人士方有資格參與黨領選舉,但網上投票先要收到郵寄的驗證號碼,然後按照指示登陸網站,提供個人證件來核對個人信息。之後,投票人將收到電郵的選票,可在網上進行投票。

據彭錦威所知,有不少黨員至今仍無法投票,其中就包括他的家人。他說:「有兩種情況,其一是沒有收到驗證號碼,無法登陸網站。其二是收到了驗證號碼,也登陸了網站,但沒有收到選票。根據黨部通報的統計數據,有7萬多人已經驗證,但投票的是6萬多人,黨員人數則有13萬多人。」

他又說:「有的人天天查看郵箱,但仍未收到郵寄的驗證號碼。有的人致電黨部投訴,不是電話沒人接聽,就是接聽電話後沒有了下文。」

他還指出,頗為有趣的是,有的黨員在無法投票的情況下,不得不找黨領候選人的競選辦公室幫忙解決問題。有的人找了其中一個候選人的競選辦公室幫忙,仍未解決問題,最終向候選人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的競選辦公室求助,很快就搞定了。

資深華裔保守黨員溫一山抱怨說,很多黨員沒有收到驗證號碼。他說:「儘管我本人收到了驗證號碼,也按照指引提供了駕照來核對個人信息,但投票過程太過複雜,估計有一些年齡大、不太會使用電腦的黨員在投票過程中面臨很多困難,由此而打消了他們的投票意願。」

溫一山說,投票用的密碼長達18個號碼,他在網上投票數次都不成功,最終是親自前往黨領候選人葉麗雅的競選辦公室求助,方才順利完成了投票。

更多要聞二
奧園2億買地建商住物業 證中資看好加國樓市前景
【明報專訊】中國奧園地產集團(Aoyuan Property Group)投資逾2億元買入地皮﹐將在多市北約克央街興建住宅、零售與寫字樓綜合... 詳情
今晚睡前時鐘撥快1小時 周末應確保足夠睡眠時間
【明報專訊】今晚市民睡覺前就要撥快時鐘1小時,進入夏令時間,而這樣的調整,可能會給人們帶來各種問題,包括睡眠不足甚至嚴重缺覺,還有就是晝夜時... 詳情
土製彈冀襲市中心聯合車站 恐怖份子行動前被騎警擊斃
(利載拿9日加新社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最新透露﹐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是201... 詳情
「殺人魔」案 副總長落區溝通 設失蹤人口科完善調查程序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昨日發表聲明﹐公布市民關注的「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調查進展,以及警隊將會改革調查... 詳情
聯邦撥11萬助技工學徒教室 鼓勵新人入行 培育技術工人
【明報專訊】士嘉堡北國會議員陳聖源昨在選區內「金屬薄板工和屋頂工」工會﹐宣布撥款11萬元。幫助工會建設「樓房信息模式」教室﹐培訓技工學徒。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