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遊客多餐館增營業時間 華裔餐館會促警方延長巡邏
藍犬行動展開 加強唐人街治安交通安全

[2018.04.10] 發表
「藍犬行動」(Project Blue Dog)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唐人街街景和臟亂塗鴉。(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區華埠商業促進會昨日與52分局啟動「藍犬行動」(Project Blue Dog)﹐由即日起至6月11日,加強整治唐人街的社會治安。

多倫多警隊副警察總長源植勉在場表示﹐「在『藍犬行動』中﹐警方將增派警力進行巡邏﹐積極深入社區、商戶了解警情﹐與每一商家建立固定聯繫方式﹐及時排查治安隱患。我認為﹐保證唐人街地區的社會治安良好﹐不僅需要警方加強執法﹐更重要的是與社區、商家等建立更緊密關係﹐警民之間相互信任和積極配合。」

中區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余卓文表示﹐「每年我們都和52分局合作專項開展唐人街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行動﹐今年是中國農曆狗年﹐所以起名叫『藍犬行動』。今年的社會治安整治行動﹐我最關注的是行人、特別是老年人的交通安全問題。由於唐人街經濟發展﹐商業繁榮﹐吸引越來越多的外地人到訪﹐人流車流非常大﹐所以交通安全問題日益嚴重。我希望通過這項行動﹐改善唐人街地區的交通狀況﹐提高道路安全﹐令唐人街地區變得更加安全和繁榮。」

52分局局長吉爾伯特(Scott Gilbert)介紹﹐此項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行動從4月9日到6月11日﹐主要關注唐人街的預防犯罪計劃﹐包括行人安全、勒索乞討、毒品交易、惡意塗鴉破壞環境、汽車破窗偷竊及其他相關犯罪行為。

昨天在多市唐人街﹐多倫多警隊52分局與中區華埠商業促進區聯合宣布啟動「藍犬行動」﹐綜合治理唐人街的社會治安。

他又介紹﹐此項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行動從4月9日到6月11日﹐主要關注唐人街的預防犯罪計劃﹐包括行人安全、勒索乞討、毒品交易、惡意塗鴉破壞環境、汽車破窗偷竊及其他相關犯罪行為。

安省華裔餐館會會長陳勇儀表示﹐「現在來唐人街旅遊就餐的外地遊客越來越多﹐唐人街上的大部分餐館營業時間都很晚﹐我希望警方加強巡邏﹐延長執法的時間﹐為我們創造更加安全放心的營商環境。」

52分局社區聯絡警長Matt Moyer談到﹕「提高唐人街的社區治安水平﹐關鍵是與社區和商戶建立緊密和良好的關係。警民之間互相信任﹐及時溝通﹐市民發現任何可疑線索願意向警方通報。4月20日和21日﹐警方將和唐人街地區的商家、居民一道﹐參加多倫多城市清潔日活動﹐共同清潔美化唐人街﹐加強警民交流。」

更多要聞二
旺市柏文Cosmos爛尾爭議 市長拒評原地再賣樓花事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獨立屋銷售市道降溫﹐但共管柏文市道仍然火熱。不過﹐在旺市一幢預售柏文Cosmos卻爛尾﹐影響了1,100名樓花買家。旺... 詳情
「快速通道」與安省提名額 最多移民來源 中國列第二
【明報專訊】安省2017年OINP(省提名移民項目)移民名額分配計劃﹐透過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引進的移民數額與安省自己移民項目引進... 詳情
紅色iPhone8特別版賣929元 今網上預售 周五實體店開賣
【明報專訊】美國蘋果公司昨天宣布,今天推出紅色機身特別版本的iPhone 8系列,加拿大的蘋果網站今天同步接受預訂,本月13日可於實體店購買... 詳情
退稅用作投資旅行買電視? 加息當前 償還卡數最明智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已經來臨,不少即將獲得退稅的人士已認識到,將退稅的金額用於償還債務或投資要遠比一擲千金購買一台大屏幕電視機或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