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私營墳場研葬流產胎

[2018.04.12] 發表

【明報專訊】現時不足24周流產的胎兒,若沒被父母領回,會視為「醫療廢物」棄置堆填區。即使父母領回流產胎兒,現行法例也難找到合法殯葬或火化服務,議員促改例准安葬。食衛局回答議員提問指出,除了去年獲批准安葬流產胎的天主教香港教區「天使花園」,再多4家私營墳場正研究提供相關服務。

食衛局昨回覆議員譚文豪查詢時指出,現有一私營墳場的營辦人提出有關申請,食環署正在處理;另有3個私營墳場的營辦人亦向食環署表示會研究提供相關服務。工黨張超雄稱,一直希望當局能修例改變現行做法。譚文豪稱,把胎兒遺體棄置堆填區,尤其是父母事後才知情下,「絕對是第二次傷害」,認為從行政角度,單是食環署已可把所謂醫療廢料分類,讓未能出生的胎兒有尊嚴地火化。譚說會繼續爭取,月底與食衛局見面,盼有進展。

更多港聞
新聞自由公眾評分5年新低  憂傳媒顧忌批評中央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昨日公布「2017年香港新聞自由指數」,以0至100評分,受訪公眾人士給香港新聞自由評分為47.1,按年下跌0.9分... 詳情
業界指上司忌憚北京 自我審查增
【明報專訊】在2017年香港新聞自由指數評分中,受訪新聞從業員的評分雖有微升,但有73%受訪者認為新聞自由有倒退。受訪新聞從業員中,愈來愈多... 詳情
DSE通識連兩年不考政治  教師:近年社會參與度減
【明報專訊】文憑試通識科昨天開考,不論必答題或是選答題,都沒有以政治事件或政策入題。資深通識科教師許承恩指出,近兩年社會政治參與度低和較以往... 詳情
【明報專訊】西醫梁燕菁於2012年為14歲女生診症時,忽視其症狀導致誤診,病人終確診猩紅熱不治。事件擾攘6年,梁昨被控3項專業行為失當,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在落馬洲河套區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立法會工務小組昨通過河套區前期及第一期主體工程兩項撥款,合共近8億元。有議員質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