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地現戰時5手榴彈 即場引爆

[2018.04.12] 發表
跑馬地發現5枚戰時手榴彈。(警方提供)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趕到發現手榴彈的跑馬地現場。(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跑馬地黃泥涌峽道昨有軍事迷以手提金屬探測器發現3枚二戰時期手榴彈。爆炸品處理課警員到場後,再發現另外兩枚手榴彈,其後引爆5枚手榴彈。警方指出,絕不建議市民自己使用金屬探測器尋找炸彈,恐會危害他人安全。

昨日下午1時許,警方接獲一名男子報案,表示在黃泥涌峽道大潭樹木研習徑一涼亭附近發現3個懷疑手榴彈,多輛警車接報趕至。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奉召到場,圍封現場100米範圍,於下午4時許在現場引爆,傳出巨響。

警方指出,這些手榴彈是日本製97式手榴彈,相信是二戰時期日軍遺下,由於5枚手榴彈原好無缺,炸藥、撞針等仍保存,而且鏽蝕嚴重,並不安全,故即場引爆。警方指出,5枚手榴彈的爆炸有效範圍約20至30米,5枚手榴彈被發現時相距不超過3呎,每枚約4吋長,其中3枚部分在泥土外露,另兩枚埋在泥土下一至兩呎地方。

警方指出,絕不建議市民自己使用金屬探測器尋找炸彈,因一般人並無受訓練,加上爆炸品不穩定,會傷害自己或其他人安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在北角渣華道街市女廁坐廁內發現女嬰屍體,女嬰母親、34歲印傭早前承認一項隱瞞嬰兒出生罪。裁判官昨表示,相信被告在極大壓... 詳情
【明報專訊】保良局轄下的特殊幼兒中心女護士涉在餵飯時粗暴對待患有雷特氏症的4歲女童,涉案片段顯示女護士把女童吐出的食物硬塞回其口中,女童的口...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法會做東  51議員報名  志民飯局   專業議政好捧場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個月23日將會出席立法會午宴,議員報名噚日截止,立法會秘書處透露有51個議員報名出席,但未提供名單。Emily... 詳情
【明報專訊】紀律部隊人員逾期未遷出部門宿舍黿↙G令人關注。保安局長李家超噚日書面回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質詢,提到截至上月底,有21個已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