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當庭認罪 擇期判刑
受賄案開審 稱咎由自取罪有應得

[2018.04.12] 發表
孫政才
孫政才對指控事實和罪名沒有異議。(法院微博圖片)

【明報專訊】中央政治局前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受賄案,周四早上在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孫政才當庭認罪。

孫政才在最後陳述時表示,自己受到法律莊嚴審判,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自己真誠認罪悔罪。法庭審判長宣布,合議庭將對案件進行評議,擇期宣判。

案件於上午8時半開審,在庭上,公訴人宣讀起訴書指,孫政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孫政才對指控的事實和罪名都無異議。公訴人之後針對指控的具體犯罪事實進行舉證,宣讀書面證據、證人證言,申請證人出庭作證,播放證人作證的錄影片段等,孫政才對庭上出示的證據亦都表示無異議。

孫政才是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委員,2012年擔任重慶市委書記,2017年7月離職一星期後,中紀委正式立案審查,9月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中紀委指,孫政才嚴重違反黨紀和政治規律,泄露組織秘密,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腐化墮落搞權色交易。

原本被視為政治新星的孫政才,去年7月落馬,到9月底中共十九大召開前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開除黨籍及公職。當時官方對孫政才羅列的罪名包括背棄黨的宗旨、 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群眾紀律、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廉潔紀律,以及生活紀律等。

孫政才案發至昨日證實被提起公訴還不足7個月,比其前任薄熙來的處理要快得多;薄從落馬到起訴用了1年4個月。

更多要聞一
殺人魔爪下再添1亡魂 8年前失蹤同志證遇害
【明報專訊】轟動本地的涉嫌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案又有新進展,多倫多警方昨日向麥提出第7項1級謀殺罪,死者是1名於2...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 350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透過「快速通道」抽出3500名合資格申請人,向他們發出ITA邀請,這較3月26日抽出的3000人多出500人。昨天... 詳情
租金收入不夠買樓開支
【明報專訊】據一間專門研究多倫多共管柏文市場的公司昨日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共管柏文單位(平均740平方呎)平均月租在過去12個月上升214元... 詳情
居民求禁住宅區開民宿 萬錦市議會下月中票決
【明報專訊】萬錦市民強烈反對在居民區內經營Airbnb(短租民宿)﹐萬錦市議會將在5月15日投票表決Airbnb是否合法。 最近居住在... 詳情
耗資8500萬元 韋斯頓基金捐2500萬 多市建16公里城市公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和多倫多地區保育局(Toronto Region Conservation Authority)與韋斯頓基金會(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