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首季交付5架CSeries客機

[2018.04.12] 發表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透露,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今年首季已交付5架CSeries系列客機,而且在應對導致交機延誤的其他問題方面也有進展。

龐巴迪CSeries長期以來一直不能按時交機,最初的原因是其旗艦客機的引擎無法如期交貨。龐巴迪即將獲得加拿大規管機構的同意,將CSeries客機業務售予歐洲空中巴士(Airbus)。不過這家總部設在滿地可的飛機-火車製造商,在未來數月可能還會遭到麻煩。

龐巴迪在2017年交付了17架CSeries客機,較原定30架的目標為低。它歸咎於美國引擎製造商普惠(Pratt & Whitney)交貨延誤。

龐巴迪迄未公開談論其他交機延誤的問題,如工人學習如何更有效率製造此一110至130座位的客機。

3名熟悉龐巴迪交機延誤原因的不具名人士表示,這些問題包括French Interiors內部裝璜及座椅製造商Zodiac Aerospace的「品質問題」。其他飛機製造商也遭遇過類似的問題。

一名消息來源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龐巴迪何時遭遇到這些延誤,但它3月份已交付了4架客機,今年第一季的頭兩個月只交付了一架。另一名消息來源稱,Zodiac方面並無延誤。

龐巴迪CSeries計劃副總裁迪尤爾(Rob Dewar)在一份書面聲明中告訴路透社,Zodiac目前正在經歷某些生產延誤,那是業界眾所周知之事。

他說,龐巴迪正在與Zodiac團隊密切合作,並有了進展。上個月一次交付4架客機即是證明。

更多經濟要聞
避險需求大增
【明報專訊】黃金期貨價格周三收高。與敘利亞相關的地緣政治關係緊張,令避險需求大幅提高,推動金價創兩個半月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紐約商品交... 詳情
銀行續跌 多指表現普通
多指-0.03%。多指升跌比率137升111跌。5月西得州期油+1.82%收66.63美元。油股+0.94%。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