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教師可保 不會被社工取代

[2018.04.13] 發表

【明報專訊】自政府公布財政預算後,其中「一校一社工」政策安排受質疑,教育局昨提交文件予立法會介紹有關政策,當中提到現時聘用學生輔導教師的學校,可選擇保持現有安排,不會要求社工取代,局方亦不會設限要求這些學校轉用新模式。

3年過渡期轉新資助模式

政府增撥近1.4億元,改良現時的「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及增加津貼金額,期望最終達至每間小學有一名註冊學位社工。文件指出,由新學年(2018/19)起,公營普通小學可選擇以新的資助模式取代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津貼或現有輔導教師,所有不論開班數目的學校均可選擇開設一個學位社工職位或領取一項相等的津貼,自行聘用駐校註冊學校社工或向社工服務機構購買社工服務。如向機構買社工服務的學校,可訂定較長時期的服務合約期,如5年。

現時有小學利用津貼聘請學生輔導人員,或有超過一年合約期的社工服務,局方會提供3年過渡期,讓這些學校在2021/22學年前陸續轉為新資助模式。另外,現時採用學生輔導主任的7所官立小學亦會在3年內轉用新模式。局方指未能在過渡期後轉用新模式的學校,可與教育局另行商討。

大聯盟:續爭一社工一輔導

真優化小學生輔導教師大聯盟成員何麗霞表示,歡迎教育局不再打算「取代」輔導教師,惟長遠來說,他們認為小學設一個社工和一個輔導教師會更理想,未來會繼續爭取。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發表「港台兩地大學生的職業展望研究」報告,發現兩地大學生有意投身的行業種類有較大差異,逾半(50.2%... 詳情
名家學堂﹕彭浩翔  處女生活
【明報專訊】若潛入導演彭浩翔的大腦,沿途定能遇上志明、春嬌、Greenie、殺手等電影人物。他早前丟掉儲了廿多年的訪問剪報,「重要的事都記在... 詳情
名家學堂﹕志明與浩翔
【明報專訊】彭浩翔劇本投稿格式要求(節錄) ■每頁上下左右須留有空位,上下邊界2.54 cm,左右邊界3.17 cm ■中文...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提出代繳文憑試考試費引起軒然大波,考生寧願自掏腰包也不想更多人應考影響成績。風波核心固然是一考定終身的傳統科舉文化——... 詳情
城市沙龍﹕水果隨想
【明報專訊】我很少吃水果。在香港,街市攤檔的水果來源單一,商販懶得增添新意,選擇未免太少。要不到果欄、超市或精品水果店,款式多樣,緊貼潮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