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積分落戶  學歷年齡成硬指標

[2018.04.1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多個一線城市和大批二線城市今年先後公布人才引進計劃,掀起人才爭奪戰。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11日公布《北京市積分落戶操作管理細則(試行)》,申請人必須同時符合4項條件,並須填寫9項積分指標,但暫時未公布多少分才可落戶。而首批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將自16日起啟動。

根據《細則》明確規定,凡是持有北京市居住證、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且無刑事犯罪紀錄者,才能申報積分落戶,4個資格條件缺一不可。符合條件的申請人需通過受僱單位提交積分落戶申請,登錄市人社局「北京市積分落戶在線申報系統」完成註冊填報。

北京市人社積分落戶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稱,每年將根據實際申請人積分情況,統籌考慮城市綜合承載力和人口調控目標要求,合理劃定落戶分值,確定落戶規模。今年是積分落戶啟動實施的第一年,需待申請、審核、複核等環節結束後,在充分掌握申請人具體積分情況的基礎上,確定落戶分值和落戶規模。

據悉,積分落戶政策涵蓋9個積分指標,分別是:合法穩定就業指標、合法穩定住所指標、教育背景指標、職住區域指標、創新創業指標、納稅指標、年齡指標、榮譽表彰指標、守法記錄指標。每一項指標都有具體明確的計分標準。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第一座懸崖美術館
貴州安龍溶岩美術館建在165米高的懸崖上,於2017年10月落成,被譽為「中國第一座懸崖峭壁上的美術館」。 美術館建於崖壁的塌陷處,不... 詳情
故宮數碼放大古畫 展趣味細節
【明報專訊】英國老牌餅乾「Huntley & Palmers」的餅乾盒上暗藏春色,據《鏡報》報道近日在歐美社群網站再度受到關注成為熱門話題,... 詳情
古人物表情道出現代人心聲
【明報專訊】中國人物畫早於山水、花鳥,力求將人物個性刻畫得逼真傳神,常把對人物性格的表現,寓於環境、氣氛、身段和動態中,台北故宮的「故宮精品...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經過科學方式分析,考古人員在陝西渭南市東陽遺址發現的水稻遺存,屬於距今5800多年的人工栽培品種,為研究水稻種植的起源和傳播... 詳情
軍人年金改革定案 影響5萬軍士官退俸
【明報專訊】行政院院會12日通過軍人年金改革方案,確認月退俸樓地板為38,990元,服役20年起支俸率為55%加2%,俸率上限軍官提高至9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