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發錯電郵迎錯「新生」 誤向2萬報讀生傳迎新喜訊

[2018.04.13] 發表
賈格爾收到電郵後還拍下穿有「UBC」毛衣的照片,豈料空歡喜一場。(電視畫面)
錯發的電郵邀請申請人登記參加歡迎新生的入學指導計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向3.1萬名正在等候取錄通知的申請人,發出邀請他們參加新生入學指導計劃Jump Start的電郵,使他們以為已獲大學取錄,豈料是人為錯誤,有逾2萬名收件的申請人其實屬於取錄資格有待核實或甚至申請被拒。有申請人急忙向在讀的真正卑大生女友報喜訊,又穿上「UBC」毛衣拍照,但在數小時後卻收到取消邀請的電郵,只得一場空歡喜。

事件於周一起在社交網站引來熱議,該邀請電郵的內容歡迎收件人今秋會加入卑大,指收件人會對校園生活該如何作好準備而有疑問,最佳方法是參加Jump Start,該入學指導計劃會維期多天,並會結合學術及社交活動,給新生介紹大學和學院等資料。

不過,校方後來便證實是錯發電郵。卑大公共事務助理總監Leslie Dickson表示,電郵的收件人包括取錄不成功或其申請仍有待考慮,而犯錯原因是「人為錯誤」。

校方在事後建議等候消息的申請人登入UBC「Student Service Centre」戶口查閱申請情況。

卑大收生及本科生入學部的總監阿里達(Andrew Arida)對受到錯電郵影響各人致歉,指稱校方明白春季是各申請人等候取錄通知的緊張時期;而大學正在向收到該錯電郵的所有收件人發出通知。

卑詩大學每年取錄入讀第一年的學生人數約7000人;另有指,3.1萬個電郵收件人中,有2.8萬個是錯發對象,他們屬被拒或仍有待考慮的申請人。

其中收到邀請電郵的申請人Precious Obineche表示,周一收電郵後很興奮,並告訴各朋友及家人,但當發現「Student Service Centre」尚沒有更新她的申請狀態時便有懷疑,最後致電大學及獲告知是一個錯誤,「我很傷心。」

另有學生家長Oyung Oh指,其女兒亦有收到電郵及後來得知錯誤,但最不滿是女兒仍不清楚她是否已被拒,還是被取錄。

申請人賈格爾(Jarryd Jager)指他身邊所有朋友都知他很期待可獲卑大取錄,而他的女朋友亦正在卑大讀書,他收到「喜訊」後很興奮更急不及待穿上印有「UBC」的毛衣,又拍下照片慶祝一番。

豈料在收到電郵後數小時內,他再收到取消邀請的通知和得悉是空歡喜一場。

更多加國新聞
少年冰球隊車禍後 全國捐血捐器官激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周四表示,自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周四發表的報... 詳情
過敏症針缺貨 必要時可用過期藥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警告,過敏症急救藥注射套裝EpiPen和EpiPen Jr出現供應短缺,它建議患者在必要情況下可使用過期注射器,... 詳情
盜取偽造逾百身分證信用卡 緩刑男子被拘控 警尋物主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因涉嫌盜取及偽造逾百張身分證明文件而被多倫多警方拘捕,他現已被控以多項相關罪名。 該宗案件的調查仍在繼續,警方擔心... 詳情
徒步走上401 六旬漢被撞傷
【明報專訊】401公路昨早先後發生兩宗交通事故﹐一名六旬男子懷疑徒步走上401公路時﹐被車撞倒﹔未幾﹐401公路近灣景路(Bayview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