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擬明年生產SUV

[2018.04.13] 發表

【明報專訊】路透社稱,消息人士透露,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擬於明年生產Model Y運動型多用途車SUV,在中國的生產則在兩年後啟動,反映Model 3雖然生產進度落後,但無礙特斯拉推出新車。

金融數據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數據稱,特斯拉股票上月的沽空金額增長28%至107億美元。根據FactSet的數據,特斯拉目前的沽空股數,相當於在外流通股數的25%以上,再次超越蘋果成為沽空比例最大股份。特斯拉股價周四跌6.85元,或2.28%,至294.08美金。

在S3 Partners發表報告前,高盛(Goldman Sachs)憂慮特斯拉無法於6月底達到Model 3的生產目標,將特斯拉股票未來12個月的目標價下調32%至195美元,給予其「沽售」評級。數據顯示,特斯拉的淡友在今年頭兩個月平倉後,在過去5周又再大舉沽空。

路透社消息稱,特斯拉正接受供應商為Model Y的合約進行初步競標。據兩名了解供應鏈的人士稱,特斯拉尚未向供應商提供相關項目的細節或生產時間表,僅表示Model Y將從明年11月起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廠房生產。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石油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石油產業在經歷3年虧損後,預計今年返回盈利,得益於油價攀升、產量增加。 但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 詳情
加債息上升 息率敏感界別跌
多指+0.07%。多指升跌比率124升121跌。5月西得州期油+0.33%收66.96美元。油股+0.32%。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0.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