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緋聞案外案 紐約大樓門房也有封口費

[2018.04.13] 發表
特朗普(左)與模特兒凱倫•麥克道格(Karen McDougal)。(網上圖片)
紐約特朗普世界大廈的門房也傳出收到「封口費」。(網上圖片)
特朗普私人律師科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尚未從政之前的花邊新聞,雪球愈滾愈大,根據美聯社最新報道,曾在紐約「特朗普世界大廈」擔任門房的一名男子,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曾經與八卦媒體集團簽署保密協議,承諾必須幫特朗普保守所有緋聞的秘密,交換條件為3萬美元報酬,倘若泄露消息,則要面臨100萬美元違約金。

捲入特朗普與色情片女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緋聞13萬美元「封口費」風波的特朗普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住所與辦公室9日遭到聯邦檢察官搜查,調查人員帶走了科恩與客戶之間的保密通訊資料。短短幾天之後,如今又爆發一名大樓門房也拿過「封口費」。

今年2月,曾獲選「花花公子」( Playboy)「年度玩伴」的46歲模特兒凱倫•麥克道格(Karen McDougal)對《紐約客雜誌》(New Yorker)指出,2006年6月間在「花花公子豪宅」(Playboy Mansion)派對認識特朗普,不久後兩人便展開長達9個月的地下情,當時特朗普與第三任妻子梅拉妮亞新婚還不滿兩年。

另一方面,《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則指出,八卦媒體《國家詢問報》( National Enquirer)的母公司「美國媒體」集團(American Media Inc,簡稱AMI)以15萬美元價碼買下凱倫•麥克道格與特朗普婚外情的故事版權,但後來卻決定不予刊登。

美聯社12日報道指出,早在「美國媒體」以15萬美元買下凱倫•麥克道格與特朗普緋聞版權的8個月之前,曾在「特朗普世界大廈」(Trump World Tower)擔任門房的沙尤丁(Dino Sajudin),便與「美國媒體」簽訂過保密協議,條文內容嚴禁他對外透露有關特朗普的任何緋聞消息。

報道指出,根據這份保密協議內容,加上數十名來自《國家詢問報》及「美國媒體」的現任與前任員工透露,沙尤丁拿到3萬美元「封口費」之後,必須永久為各種特朗普緋聞消息保密,包括傳聞特朗普曾與一名特朗普世界大廈女性員工大談婚外情,並生下一名私生子。

報道指出,如果沙尤丁對外透露特朗普的緋聞,或者讓外界知道這份保密協訂存在,就會面臨100萬美元的違約金。

美聯社報道,科恩證實在《國家詢問報》打算報道凱倫•麥克道格指稱與特朗普的桃色戀情時,他曾與《國家詢問報》討論到沙尤丁。科恩說,他是以特朗普發言人的身分與《國家詢問報」討論,但那時候並不知道《國家詢問報》有付錢給沙尤丁。

《國家詢問報》的姊妹刊物「網上雷達」(RadarOnline)娛樂新聞網站11日報道了有關沙尤丁「封口費」的細節,以及沙尤丁掌握的特朗普緋聞細節為何。

「網上雷達」網站報道,《國家詢問報》花了4周時間採訪有關凱倫•麥克道格與特朗普的婚外情,但後來認為消息有誤而決定不登,2016年總統大選結束之後,由於《華爾街日報》記者開始打聽特朗普的這段緋聞,《國家詢問報》才解除了與沙尤丁的保密協訂。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金融評論報》引述消息報道,澳洲總理特恩布爾等澳洲官員計劃到中國參加「澳大利亞周博覽會」,但被中國拒發簽證。特恩布爾周四承認,自從澳洲去... 詳情
處理性侵醜聞嚴重犯錯 教宗道歉求受害者原諒
教廷周三公開教宗方濟各(圖)給智利主教的信件,教宗承認處理智利神父性侵醜聞犯下「嚴重錯誤」,並表示未來數周會邀請他此前曾懷疑的受害者到羅馬尋... 詳情
韓航千金水瓶砸員工惹公憤
【明報專訊】大韓航空(Korean Air)千金趙顯玟(圖)上月在一場商務會議中,將一罐瓶裝水丟向一名員工的臉部,周五她對自己的惡劣行徑公開... 詳情
科米新書形容特朗普如黑幫老大
【明報專訊】去年被開除的美國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圖),下周出版的新書形容總統特朗普猶如黑幫老大。 美聯社取得科米新書《更高忠誠》的複... 詳情
蓬佩奧曾接受米勒團隊問話
【明報專訊】獲提名出任美國國務卿的原中情局局長蓬佩奧,昨日到國會出席提名聽證會,首次透露他曾接受通俄案獨立檢察官米勒問話,又表明即使總統特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