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毯自拍庸俗拖時間 康城影展頒禁令

[2018.04.13] 發表
影星行紅地毯自拍成風。(資料圖片)
康城影展主席勒斯鳩(左)及佛里莫(右)昨天於巴黎公布第71屆影展入圍片單,除了片單之外,媒體還關注今年禁止在紅毯上拍照的新規定。(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康城影展主辦單位今年正式宣告,禁止在紅地毯上自拍或替人拍照,影展總代表佛里莫表示,我們是來康城「觀賞」,不是「自賞」。

康城影展主席勒斯鳩(Pierre Lescure)及佛里莫(Thierry Fremaux)昨天於巴黎公布第71屆影展入圍片單,除了片單之外,媒體還關注今年禁止在紅毯上拍照的新規定。

近年,有許多獲得主辦機構、參展影人或電影發行商邀請的賓客,甚至明星自己,喜歡在特別放映會之前的紅毯上以手機自拍,這很容易拖延走紅毯的速度和影片放映時間,顯得場面有些混亂。

佛里莫認為,在紅毯上自拍是庸俗又荒唐的舉動,數年來不只一次反對,這次正式宣告禁止,否則可能請當事人離開紅毯,不准入場觀影。

佛里莫在記者會中說,紅毯上不只禁止自拍,也禁止替別人拍照,因為這兩種情況意思是一樣的,我們是來康城「觀賞」,不是「自賞」。勒斯鳩也提到,有很多世界各地觀眾收看影展活動,與其看人自拍,他們或許更希望在紅毯上看到明星、演員、導演等影人。

更多國際要聞
日地區設故鄉稅 創收不成釀赤字
日本為增加地方政府稅收、支援地方發展而設「故鄉納稅」制度,逐漸演變成資源爭奪戰。各地方政府以豐富回禮吸引民眾納稅,如變相作電子商貿,部分地方... 詳情
奇謀振經濟 烏冬縣再變呆呆獸縣
為了爭取知名度,以助提升旅遊業及振興經濟,日本地區政府各出奇謀,包括以吉祥物擔任宣傳大使等。 位於四國、盛產烏冬的香川縣繼改名「烏冬縣... 詳情
不堪辱罵 日警槍殺長官
日本發生罕有警察殺警察兇案。滋賀縣一名19歲警員周三(11日)涉嫌在派出所槍殺長官後逃逸,周四凌晨被捕歸案。他供稱因不堪被長官辱罵,憤而開槍... 詳情
濟州熱氣球墜落1死12傷
韓國濟州西歸浦市南元邑新興里昨(12日)發生熱氣球墜落事故,造成飛行員死亡與12名乘客受傷。根據現場照片,泄氣的熱氣球垂掛在樹上,吊籃在地上... 詳情
拖亞裔客下機被炒航警 指受訓沒教過怒告聯航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在去年鬧出將亞裔醫生陶大衛(David Dao)狠拖下客機濺血的虐客事件,引發全球憤怒。當時被緊急召上機強拖陶大衛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