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亞裔客下機被炒航警 指受訓沒教過怒告聯航

[2018.04.13] 發表
陶大衛滿臉是血的遭航警強拖下飛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在去年鬧出將亞裔醫生陶大衛(David Dao)狠拖下客機濺血的虐客事件,引發全球憤怒。當時被緊急召上機強拖陶大衛下機的其中一名航警,近日表示自己從未受過處理類似情況的訓練,但最後卻因此事被開除,完全是被誹謗,也因此狀告聯合航空和芝加哥民航局。

因聯航虐客事件遭解僱的其中一名航警占士.朗(James Long),10日在芝加哥庫克郡巡迴法庭向前東家民航局及聯合航空提起訴訟。朗認為自己沒有得到關於如何應對行為不當的乘客的培訓,而且聯航在要求航警帶走拒絕離開飛機的乘客時,應該知道這需要使用武力。

朗表示,自己雖然接受了5個月的警察培訓,但芝加哥航空局沒有告訴他在面臨這種特殊情況時,應該使用何種程度的武力。訴狀也提到,如果得到了適當培訓,朗就不會這樣對待乘客,也不會因此被解僱。

朗也表示,事發後他和其他航警強行拖走乘客的影片被全球網友瘋狂轉載,讓他遭遇了芝加哥民航局員工及網友的誹謗,再加上民航局局長伊凡斯(Ginger Evans)也曾在聲明中誹謗自己的行為「完全不恰當」,這都讓他最後面臨了不公平的解僱條件,而且在被解僱後,自己也因此受到精神疾病的困擾。

聯合航空虐客事件,當時因乘客陶大衛不願下機將座位讓給聯航空服員,聯合航空請來3名航警將陶大為帶出機艙,過程中航警將拒絕起身的陶大衛暴力拉出座位,害陶大衛摔倒撞上扶手,導致腦震盪、鼻梁骨折、撞斷2顆牙齒,最後再不醒人事的情況下,滿臉是血的被拖出機艙。

事件也讓聯合航空成為眾矢之的,該公司為挽救形象配合民航局迅速展開一連串的調查,最後3名航警中,1人自行辭職、2人遭到芝加哥民航局解僱。

更多國際要聞
美路州立法禁人獸交 近三成參議員投反對票
【明報專訊】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參議院周一通過一項「禁止人獸交」法案,將其與過去爭議極大的「性悖軌法」分開,明確訂出罪責與罰則,然而令人震驚的是... 詳情
韓特使勸金正恩戒煙險醞風波 李雪主解圍
【明報專訊】韓國在3月由青瓦台國家安全室鄭義溶率特使團訪問朝鮮,近日也被曝鄭義溶在晚宴上勸金正恩戒煙,此舉在朝鮮可被視為對領導人的侮辱,好在... 詳情
美「最髒蔬果」草莓登榜首 逾98%樣本含農藥殘留
【明報專訊】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自2004年以來,每年根據農藥殘留量列出「12種最髒」(Dirty Dozen)和「15種最乾淨」(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