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美國商務部16日宣布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銷售電子技術和通訊元件,禁令有效期長達7年。圖為今年2月在巴塞隆拿舉行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上,中興通訊的展位前人頭湧湧。(路透社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上網電價」每度最高5元 冠絕東亞 黃錦星:影響電價料不足1% 可接受
村屋戶:留意安裝角度免「零產電」
每月調整燃料費 電費料一年數改
梁天琦:警強硬趕人令氣氛逆轉 暴動案自辯 稱臨時辦「選舉遊行」保護在場者
稱小販要求本民前助農曆年擺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興通訊遭美封殺 中方:隨時出手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摩擦升級,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成為首間被針對的中國公司。美國商務部16日稱,由於中興通訊違反與美國政府去年達成的和解協議,將對該公司執行為期7年的出口禁令,美國企業不能向中興提供產品。昨日中興通訊A股及港股同時停牌。中國商務部表示將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隨時準備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英警告電訊業勿用中興設備

美國商務部在公告中稱,美國政府禁止中興通訊向美國企業購買敏感產品,聲稱中興曾向美國官員作虛假陳述,沒有懲罰違反美國對伊朗和朝鮮制裁規定的僱員。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昨也發出建議,警告英國電訊行業不要使用中興的設備和服務。路透社報道,美國禁令讓中興的幾大美國供應商股價大跌,其中光纖網路設備商Acacia的股價大跌35%,見近兩年新低。Acacia公司2017年總營收的30%來自中興,Acacia公司稱正暫停禁令涉及的交易並評估影響。據估計,中興的智能手機和電信網路設備等產品中有25%至30%零組件來自美國供應商,禁令可能對中興造成珝孺吤替說C

澎湃新聞報道,中興就事件回應稱,已獲悉美方決定,正全面評估事件影響,與各方面積極溝通及應對。中興昨又發信給全體員工,稱已在第一時間成立危機應對工作組,制定應對措施。

商務部增美進口高粱保證金

新華社報道,商務部指中方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遵守東道國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規經營。同時希望美方依法依規,妥善處理。另外,商務部初步裁定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存在傾銷,對內地高粱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宣布由明天起,對美國高粱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經營者在進口時,要向中國海關提供保證金,比率一律為178.6%。

外交部亦強硬表態,指如果美方繼續逆潮流而動,「我們必將嚴陣以待,毅然亮劍,打贏這場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保衛戰」。《紐約時報》報道,華為也面臨茯O否違反對古巴、伊朗等貿易禁令的調查;華為上周解僱5名美國員工,包括主要與美國政府聯絡的駐美首席聯絡官William Plummer。華為發言人則表示解僱行動只是整合資源。

 
 
今日相關新聞
人行放水4000億 分析﹕備貿戰 定向降準1百分點 惠小微企業
拆局:外需不穩定 內需存隱憂 「手中有糧心中不慌」
中興通訊遭美封殺 中方:隨時出手
話你知:跨國科企主打信號基站 涉足160國
報復中方限制科企 美開第三戰場擬打阿里
中國2月增持美債 早前暗示或拋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