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梁天琦:警強硬趕人令氣氛逆轉 暴動案自辯 稱臨時辦「選舉遊行」保護在場者
稱小販要求本民前助農曆年擺賣
佔領見同學浴血 自問「仲可以做乜」
父母囑勿當出頭鳥
公司註冊遭拒 黃之鋒入稟覆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每月調整燃料費 電費料一年數改

【明報專訊】近年兩電的燃料帳結餘出現數以10億元計「盈餘」,被指錯估燃料費後未適時回饋客戶;港府與兩電簽訂的新一份《管制計劃協議》加入條款,兩電需要更頻密更新燃料費。港府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顯示,兩電以後要基於之前3個月的平均實際燃料成本,每月調整燃料費水平,意味新協議生效後,市民每次交電費的燃料費會有不同。

港府:適時反映燃料成本

港府解釋,預算新協議期內,兩電會使用更多天然氣發電,由於天然氣價格相對波動,預測燃料價格會更困難,更頻密更新燃料費可確保兩電承擔的實際燃料成本適時在電費中反映,避免燃料價格調整條款帳累積大額結餘。

兩電客戶繳交的電費由基本電費及燃料費組成,每月檢討燃料費可能會令客戶的電費一年調整多次。若燃料價格持續上升,一年可能會加數次燃料費;若燃料價格持續下跌,則可能會多次減費。

至於每年1月的燃料費,將繼續由政府與兩電的電費檢討釐定,而為預留時間收集實際燃料成本數據和計算,燃料費調整將會從每年的3月份開始。

中電將於明年推出節能產品購買計劃,鼓勵非住宅客戶、特別是中小企客戶,把其電器產品更換成更具節能效益的型號,以冷氣設備裝置為例,如非住宅客戶在一年內特定時間參與節能計劃,可獲取回贈。至於住宅客戶,中電會推出新的節能計劃,任何住宅在特定時間內參與計劃,可獲取獎勵。

 
 
今日相關新聞
「上網電價」每度最高5元 冠絕東亞 黃錦星:影響電價料不足1% 可接受
村屋戶:留意安裝角度免「零產電」
每月調整燃料費 電費料一年數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