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公司註冊遭拒 黃之鋒入稟覆核
牧師被指非禮兩男 聖公會11年後報警 會方:鄺保羅當年知悉 事主不願跟進
石棺案 小草改口認要求殺人分錢 稱講笑
小草指首被告誘他人借貸稱不用還
團結基金倡十四鄉地皮建3萬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父母囑勿當出頭鳥

【明報專訊】梁天琦昨自辯時以出生背景作開場白,武漢出生的他,1歲隨母親來港定居,其父則是土生土長香港人,曾在中學教授中文及中史等科目。梁自小從父母口中了解遊行示威為何物,父親亦曾提及當年六四事件發生後,香港有百萬人上街示威。其父母均認為參加遊行是好事,惟擔心「槍打出頭鳥」,告誡不要走得太前。

父母認為遊行好事 為03年七一雀躍

梁稱升中後開始修中史及世史,故會與父母討論香港政治,令他對香港的政黨、港人訴求等議題愈來愈熟悉。其父母對2003年七一遊行感雀躍,解釋上街示威、表達意見是港人的傳統,他們認為參與遊行是好事,但其母直言在中國從事政治已非常危險,何G是參與社運;梁父亦憂心「槍打出頭鳥」,故籲梁不要走得太前。

 
 
今日相關新聞
梁天琦:警強硬趕人令氣氛逆轉 暴動案自辯 稱臨時辦「選舉遊行」保護在場者
稱小販要求本民前助農曆年擺賣
佔領見同學浴血 自問「仲可以做乜」
父母囑勿當出頭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