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記者昨到香港聖公會灣仔辦公室(圖)查詢,職員指會以書面或電郵回覆。(伍浦鋒攝)
放大
 
聖公會昨指出,2007年「數名教友」向大主教鄺保羅(圖)表示關注有牧師「涉嫌不當行為」,但因當事人透過教友表示不願跟進,當年聖公會亦不知悉當事人身分,故「無從進一步處理」。(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石棺案 小草改口認要求殺人分錢 稱講笑
小草指首被告誘他人借貸稱不用還
團結基金倡十四鄉地皮建3萬伙
土地組推公眾諮詢 環團憂迴避環境影響
冷氣機滴水投訴 食環5分鐘斷定無 申訴署介入 測半小時證滴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牧師被指非禮兩男 聖公會11年後報警 會方:鄺保羅當年知悉 事主不願跟進

【明報專訊】有傳媒昨日報道聖公會捲入兩宗「性風波」,指2004及2007年兩名男教友曾被同一名聖公會港島區男牧師撫摸下體,當時其中一名教友尚未成年,但當年均未有報警。聖公會昨日就事件報警,回覆查詢指在2007年知悉「數名教友」向大主教鄺保羅表示關注有關牧師「涉嫌不當行為」,後經該等教友知悉當事人不願意繼續跟進,當年亦沒有知悉當事人身分,故教會「無從進一步處理」。

報案人沒向警方透露時地人

警方證實昨午接獲一名52歲男子報案,指有傳媒報道指其機構人員曾涉及不當行為,但報案人未能提供詳情,故案件列作「求警調查」,由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調查。警方表示關注事件,呼籲受害人與警方聯絡,任何人如就案件有任何資料提供,可致電9313 2302或3661 1612聯絡警方。據了解,報案人昨未有提供涉及事件的時間、地點及人物等資料。

報道:一事主遭摸胸 一遭摸下體

「香港01」昨日報道,兩名男教友稱分別於2004及2007年,被同一名聖公會港島區男牧師撫摸下體。

報道指在2004年,當時17歲的男教友被該牧師從後擁抱及沿胸口撫摸,並嘗試伸手進褲內,男教友反抗後牧師無進一步行動。報道又指該牧師於事發兩周後以資助升學為名,向該教友提供約值2000港元的外幣。另一名男教友則稱於2007年遭同一牧師撫摸下體,當年因害怕而沒有報警。

會方當年經教友知事件 不知事主身分

報道提到一封聖公會內部電郵,涉及2007年11月9名教友的內部討論,包括牧師何錦添等人,要求鄺保羅大主教召開紀律委員會,其後有教友回覆指鄺保羅正與法律顧問翻查條例,等待鄺回覆。

香港聖公會教省辦事處昨午回覆稱十分關注有關報道,並已報警,聖公會曾於2007年11月知悉有數名教友向時任教區總幹事及大主教口頭表達關注有關牧師涉嫌不當行為,其後當事人透過教友表示不願繼續跟進,教會亦沒有當事人資料,因此無從進一步處理。

發言人續稱,聖公會有既定程序處理有關指控。本報昨向聖公會查詢涉事牧師是否仍在聖公會工作,至昨晚截稿前未有回覆。

翻查資料,香港天主教區曾發生性侵男童事件,一名轉任保險經紀的劉姓前神父被指於1990年代性侵一名15歲男童,在2002年被警方以涉嫌「非禮男性」拘捕,最終判囚4年。時任社署署長林鄭月娥曾表示高度關注神父涉嫌性侵犯兒童的案件。

 
 
今日相關新聞
牧師被指非禮兩男 聖公會11年後報警 會方:鄺保羅當年知悉 事主不願跟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