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申訴專員公署昨天公布3份涉及不同政府部門的調查報告,申訴專員劉燕卿表示,公署兩項主動調查,包括針對水務署對政府水管的修護,認為署方有必要加強監察水管狀G。(郭慶輝攝)
放大
 
爆水管事故不時發生,記者昨日在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外見工人正在維修,附近已暫停鹹水供應。(郭慶輝攝)
放大
 
冷氣機滴水的情G普遍,食環署去年收到逾2.6萬宗相關投訴,屬近年新高。圖為摩頓台一大廈。(郭慶輝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低價分租未補價樓 房協料第三季推
3巴漢認誤殺保安囚5至10年 官斥族群恥辱
安老院自動分藥機接社署警告 指拆藥物包裝違規 院長﹕政府推創科欠配套
創科生活基金 9申請獲批2500萬
傷健共融遊戲App 挑戰創業大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冷氣機滴水投訴 食環5分鐘斷定無 申訴署介入 測半小時證滴水

【明報專訊】夏天臨近,不少家庭都會使用冷氣機降溫,卻衍生滴水問題,食環署近年收到的投訴數字不斷上升(見表)。申訴專員公署調查食環署處理滴水投訴情G,發現職員收到投訴後,巡查未有針對投訴時間,形容做法徒勞無功。也有投訴指職員僅測試冷氣機5分鐘便斷定沒有滴水,但公署介入並延長測試時間至半小時,證實有滴水,公署認為食環署應訂立測試標準時間。

清晨滴水投訴 多辦公時間巡查

公署調查發現,食環署環境衛生辦事處在處理投訴時,沒有就冷氣機測試時間訂定標準、調查時間沒有按投訴人提供的資料集中巡查等多項不足之處。其中一宗個案,有市民投訴其單位對上的兩個單位有冷氣機滴水,環衛辦職員分別到涉事兩個單位觀察冷氣機運作5分鐘,未發現滴水便斷定兩部冷氣機沒有滴水問題。投訴人再投訴問題持續,在公署介入後,環衛辦因應建議,再派員到兩個單位測試約30至40分鐘,發現其中一個單位的確有滴水。

另一個案投訴每早近7時行經一幢舊式大廈,發現該大廈約100部冷氣機滴水,環衛辦職員到場巡查19次,只有4次於清晨巡查,其餘分別在傍晚、上午稍後及下午等時段巡查,上午及下午等時段巡查皆未有發現冷氣機滴水。

申訴專員促定測試時間 工會:不切實際

申訴專員劉燕卿認為,若職員測試開始後未有短時間內出現滴水,應繼續測試,該署應為測試時間訂定合理標準,職員沒有因應投訴人指定時段巡查,做法是費時失事,徒勞無功。

前線衛生督察工會主席阮佩卿表示,大部分投訴人報稱的滴水時間屬調查人員工時以外時段,或是法例賦予進入涉事處所以外的時間,職員有可能未完全按照投訴人所指的滴水時間調查,而且職員除了要處理滴水投訴,亦要處理其他投訴,人手不足,聘用小量合約員工在夏季處理個案只是杯水車薪。

她認為就測試時間多久訂定合理標準做法不切實際,因每宗個案各異,難以定下「合理」觀察時間,若遇上一些簡單個案卻硬要跟隨標準,有可能浪費資源。

食環:收數據研訂合理測試時間

食環署回覆稱,前年夏季以先導計劃形式成立4隊「處理冷氣機滴水專責小隊」,今年夏季會進一步增加至8隊,協助分區處理冷氣機滴水問題。該署又接納申訴專員建議,正安排職員在真實調查個案中冷氣機出現滴水情G時,收集冷氣機滴水測試所需時間的實質數據作分析,預計今年內可收集足夠數據,研究能否訂定合理的冷氣機測試時間標準。

 
 
今日相關新聞
冷氣機滴水投訴 食環5分鐘斷定無 申訴署介入 測半小時證滴水
申訴專員批水管滲漏跟進不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