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小草」何菱瑜(圖)昨被辯方盤問下承認,曾說殺害事主後要分錢給她,但強調自己當時是「開玩笑」。(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團結基金倡十四鄉地皮建3萬伙
土地組推公眾諮詢 環團憂迴避環境影響
冷氣機滴水投訴 食環5分鐘斷定無 申訴署介入 測半小時證滴水
申訴專員批水管滲漏跟進不足
低價分租未補價樓 房協料第三季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石棺案 小草改口認要求殺人分錢 稱講笑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特赦證人、別名「小草」的何菱瑜續接受盤問時,被問到是否曾在各被告討論殺死事主的會議上,說過「殺死阿J(事主)啦,分番一份畀我」。小草聞言先想了數秒才否認,但其後又改口表示同意,惟強調當時是「開玩笑」。

3名被告依次為曾祥欣(28歲)、劉錫豪(23歲)及張善(25歲),他們早前已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代表第三被告的大律師徐福亮昨盤問時提到,警方向小草錄取口供時,她曾稱當首被告首次在「There」的會議上提到殺死事主張萬里(阿J)便會有3000萬美元時,只有次被告、當時同住屋內的蔡心怡、梁俊賢和她在場。小草確認第三被告並不在場,但對於有多少次是在第三被告缺席下討論殺人,她說沒印象。

「點解硬係覺得我一定記得所有洁H」

徐福亮追問,各被告到底開了多少次會議討論殺死事主。小草表示不記得,「佢(首被告)成日將呢件事放鬗f邊」,又指次被告亦多次附和,而她對此半信半疑。徐指小草所錄取的口供,事實上從沒提及第三被告曾參與討論要殺死事主,但她在庭上供稱第三被告有份提出。小草聞言哭說:「佢有附和謘C」徐隨即提醒小草,如她作虛假陳述,警方可檢控她,再次質問她為何沒向警方提及。

小草聞言激動落淚稱:「點解硬係覺得我一定要記得晒所有洁H」徐福亮表示理解她並非電腦,無可能記得一切,但指她能記得另兩被告所說過的話,那若第三被告曾參與討論殺人,她必定有印象。小草泣不成聲地重申,第三被告曾說過,「但我印象無咁深刻」。

徐福亮其後提到,小草除稱可將事主的屍體棄於大嶼山外,亦曾說過可斬件掟落海,小草否認。徐續說,小草曾在會議上稱「殺死阿J啦,分番一份畀我」;小草考慮數秒後否認。徐見狀即質問她為何會猶豫數秒,法官隨即打斷提問,並重複辯方先前的問題。小草是次改口同意曾說過分錢一事,但強調是「開玩笑」。徐指她從沒在口供中提及,質疑她避談曾參與討論,是為令警方將她轉做特赦證人。小草指不會刻意記蚖★L的玩笑,強調根本不想憶述事件,「佢]問咩我咪答咩囉」。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59/16】

 
 
今日相關新聞
石棺案 小草改口認要求殺人分錢 稱講笑
小草指首被告誘他人借貸稱不用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