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朱江(圖)表示,房協已選取兩個試點研究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質疑政府已就發展郊野公園、填海等土地選項有傾向,擔心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諮詢亦有前設,諮詢文件或迴避各選項對環境的影響。(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冷氣機滴水投訴 食環5分鐘斷定無 申訴署介入 測半小時證滴水
申訴專員批水管滲漏跟進不足
低價分租未補價樓 房協料第三季推
3巴漢認誤殺保安囚5至10年 官斥族群恥辱
安老院自動分藥機接社署警告 指拆藥物包裝違規 院長﹕政府推創科欠配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土地組推公眾諮詢 環團憂迴避環境影響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將於本月底展開公眾諮詢,讓公眾討論18個土地供應選項。有環團批評政府僅將土地選項拋給民間討論,迴避檢討土地規劃等原則問題,做法不負責任,又擔心諮詢文件僅茩咿衎弇搢D,不提及各選項對環境的影響。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回應表示,直接討論18個選項是較實際的做法,又強調即使填海、發展郊野公園邊陲等選項獲公眾支持,最終仍需經環評等法定程序才可實行。

18個土地供應選項中,包括填海及發展郊野公園邊陲。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朱江批評,政府將土地選項拋給公眾討論,做法不負責任,「政府迴避了檢討整體土地規劃等問題,例如當局在處理棕地上出了什麼問題,要動用自然資源需有什麼前設等,這些問題未有觸及」。

朱又憂慮諮詢文件僅茩咿衎弇搢D,忽略每個選項對環境帶來的影響,他計劃聯同其他環保團體及基層組織舉辦民間諮詢,亦會向小組提交報告,建議優先發展棕地、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等。

黃遠輝:諮詢文件會列明環境因素

黃遠輝稱,本港土地短缺問題非常嚴峻,短時間內難以就整體土地規劃等原則問題達共識,認為直接向公眾諮詢18個土地供應選項是較實際的做法。黃透露,諮詢文件列舉每個選項的土地發展潛力、發展利弊等,若選項觸及環境因素,會列明相關資料,讓公眾討論。

【相關評論刊A16】

 
 
今日相關新聞
團結基金倡十四鄉地皮建3萬伙
土地組推公眾諮詢 環團憂迴避環境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