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上網電價」每度最高5元 冠絕東亞 黃錦星:影響電價料不足1% 可接受
村屋戶:留意安裝角度免「零產電」
每月調整燃料費 電費料一年數改
梁天琦:警強硬趕人令氣氛逆轉 暴動案自辯 稱臨時辦「選舉遊行」保護在場者
稱小販要求本民前助農曆年擺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國2月增持美債 早前暗示或拋售

【明報專訊】早前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後,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一度暗示不排除拋售美債報復;美國財政部最新數據則顯示,中國仍是美國最大債主,2月份中國持有美債市值不減反增,按月增加85億美元,至11,767億美元。

近日曾否沽售等下月數據

這次增持量是去年8月以來最多,並使中國的最大債主地位更鞏固,因為排名第二及第三的日本及愛爾蘭在2月分別減持63億及135億美元。不過,2月份貿易摩擦未升級,反而是美國國債孳息率急速攀升、債價急跌之際,反映中國可能意在趁低吸納。至於近期中國曾否沽售美債,要待下月才有數據分曉,但近日美國國債市場並不波動,10年期美債孳息率維持在2.7至2.8厘左右。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發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雖然預測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率提升至3.9%,但提到貿易戰可能會威脅全球經濟。

IMF警告貿戰風險長遠上升

報告指出,貿易戰不單是增加關稅,長遠而言風險會不斷上升且環環相扣,因為跨境貿易障礙擴大,可能會導致地緣政治緊張加劇。而保護主義興起,或將引致全球一體化陷入弱勢,限制資本與勞動力的跨境流動。

 
 
今日相關新聞
人行放水4000億 分析﹕備貿戰 定向降準1百分點 惠小微企業
拆局:外需不穩定 內需存隱憂 「手中有糧心中不慌」
中興通訊遭美封殺 中方:隨時出手
話你知:跨國科企主打信號基站 涉足160國
報復中方限制科企 美開第三戰場擬打阿里
中國2月增持美債 早前暗示或拋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