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玩具反斗城鎖定買主Fairfax
取消國內82間店面拍賣

[2018.04.2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玩具反斗城公司(Toys'R'Us)加拿大業務買主已定,公司取消拍賣加拿大82間店面的行動,轉為尋求將它們售予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d.的許可。

周一在美國弗吉尼亞州破產法庭立案的文件顯示,美國玩具反斗城公司將取消拍賣加拿大82間店面的行動,並將於周二尋求將這82間店面售予加拿大投資及保險集團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d.的許可。

拍賣行動起於Fairfax的假馬競標(stalking horse offer)。

此一假馬競標允許其他有意者亦參與競標,直到本周一東部標準時間早上10點止。法庭文件顯示,除Fairfax外,並無其他競標者。

Fairfax收購玩具反斗城加拿大業務成功,將結束加拿大玩具反斗城前途的不確定性。玩具反斗城加拿大部份去年9月在加拿大申請債權人保護,美國部份則申請破產保護。

Fairfax收購玩具反斗城加拿大業務,最失望的莫過於玩具零售業巨擘MGA行政總裁拉利安(Isaac Larian)。他曾有意收購玩具反斗城加拿大業務。他並曾稱讚加拿大部份的玩具反斗城經營的不壞,而且很有效率。

至於美國部份的玩具反斗城,其救亡圖存的戰役才剛開始。拉利安今年3月21日展開了一場集資行動,希望能籌到10億元,挽救已經營70年的美國玩具反斗城,避免讓其走入歷史。

拉利安自己貢獻了2億元,但迄至周一中午,也只再從2,043名玩具愛好者籌集了62,000元。

Fairfax尚未表示是否對玩具反斗城的美國業務有興趣,不過由億萬富翁沃薩(Prem Watsa)領導的Fairfax,最近正在全球各地進行收購行動。

更多經濟要聞
隱私疑慮無礙Alphabet盈利暴升
【明報專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一公布財報,由於強勁數據廣告銷售及會計調整,第一季淨收入暴升73%,至94億元,或每股13.... 詳情
平價版iPhone X最快9月推出
【明報專訊】蘋果去年推出的旗艦手機iPhone X配備了先進的前置傳感器及臉部掃描解鎖等,不過價格在1,000美元以上。綜合彭博社(Bloo... 詳情
Sears最大股東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公司集團Sears最大股東周一表示,樂意收購Sears旗下頗負盛名的Kenmore電器品牌以及一些地產股份。 業務... 詳情
油價徘徊 加元下跌
多指+0.44%。多指升跌比率148升96跌。5月西得州期油+0.88%收69.01美元。油股+0.9%。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38.6轉為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