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意外後,被撞老婦的個人物品如手推車、假牙等被撞至飛散路面,警員到場調查及收拾有關證物。(蔡方山攝)
放大
 
石硤尾大埔道近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落斜方向一處設有交通燈及行人輔助線,今年3月24日發生老婦遭撞斃的奪命車禍(紫字標示)。與上次意外相距近90米上斜方向的行人過路處,沒有交通燈及行人輔助線(紅字標示),昨發生同類意外,一名老婦從車頭由左至右過馬路時遭私家車撞飛,送院不治。(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呂麗瑤前教練控非禮提堂 控方稱案件敏感 「W.H.」作被告代號
石棺案被告指警威迫 負責錄影會面警否認
餓虐女童案 父稱遭首被告威脅頂罪
印裔漢遇劫 追賊遭摑
頭號抗藥菌個案 公院6年增24倍 九成帶菌者無病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福士撞死餵狗八旬婦

【明報專訊】石硤尾大埔道繼1個半月前一名老婦遭落斜小巴撞斃後,相距近90米的行人過路處昨凌晨亦發生奪命車禍,一名習慣每日清晨餵飼流浪狗的老婦,橫過馬路時被一輛上斜的私家車撞倒,送院不治。警方拘捕司機,正調查車禍原因。

90米外3月另一老婦撞斃

被撞死的女事主趙×維,85歲,身體多處地方受傷,昏迷下由救護車送院搶救,最終傷重不治,其家人接獲噩耗到醫院了解,傷心不已。據了解,趙婆婆每日早上到大埔道一帶餵飼流浪狗。涉事39歲姓劉司機在場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被捕,正被扣留調查。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案件,呼籲目睹意外發生或有任何資料提供的市民,可致電3661 9000或3661 9058與調查人員聯絡。

行人過路處沒交通燈輔助線

案發現場為石硤尾大埔道上斜方向近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總共有3條行車線上斜,車輛時速限制50公里,車禍位置沒有交通燈及行人輔助線,但有行人過路處,中間則有安全島,距離個半月前發生奪命車禍的交通燈位落斜方向近90米。

昨凌晨5時許,一輛福士私家車沿大埔道往新界方向上斜行駛,至近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之際,趙婆婆拉茪漵唻恭悒爬雈k過馬路,劉收掣不及,左邊車頭將婆婆撞倒,趙婆婆捱撞飛彈數米外浴血倒地,假牙、一隻波鞋、雨傘等個人財物散落馬路,遺下大灘血[,昏迷送院,經搶救後返魂乏術,警方經初步調查後,不排除趙婆婆前往餵飼流浪狗時遇上車禍,檢走肇事私家車的行車攝錄儀(俗稱「車cam」)及將劉拘捕。受車禍影響,九巴兩條路線需要暫時改道,現場交通一度繁忙,出現車龍。

至昨早11時許,有警員到車禍現場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市民注意道路安全,違者罰款2000元。警員昨午3時許則在現場量度,計算福士案發時的車速。

深水涉區議員陳國偉事發後到現場了解情G,提及現場甚多長者過馬路,過往都有居民反映車輛高速上落斜,建議警方在現場加設路牌提醒路人及駕駛者。市民張伯表示,每日早上都有居民經過現場去附近一帶晨運,經過的車輛車速頗快,比較危險,自己則會等到無車時才會過馬路。貨車司機盧先生則表示,現場斜路90米內分別有行人過路處及交通燈,數量較多,建議政府取消其中一個過路處。

本年3月24日,一名老婦在大埔道一處設有交通燈及行人輔助線過路處過馬路時,遭懷疑衝燈落斜的紅色小巴撞飛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當日拘捕66歲姓夏司機。

 
 
今日相關新聞
福士撞死餵狗八旬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