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移民第9輪抽籤
3500人中籤 最低441分

[2018.05.10] 發表
圖為今年以來獲得移民邀請(ITA)數目與去年同期相比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5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為441分。有移民顧問表示﹐今年每輪抽籤簽發的ITA數量較去年同期明顯減少﹐主要是因為去年移民部引進的移民數量超過計劃﹐預計今年移民部透過「快速通道」項目引進移民數量會嚴格控制在2018年移民計劃內。

昨天﹐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進行了最新一輪隨機抽籤﹐抽籤結果顯示﹐共向3500名申請人簽發ITA﹐與前兩輪抽籤簽發ITA數額相同。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為441分﹐與上一輪抽籤CRS分數相同﹐從趨勢看﹐CRS分數繼續小幅度下降。

本輪抽籤繼續採用「中斷鏈接」(Tie-breaking rule)規則﹐即參與抽籤的移民申請人不僅要滿足最低移民分數最少要441分﹐而且必須是在2017年12月12日以前遞交移民申請進入「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候選人庫(pool)的申請人。

今年以來﹐聯邦移民部透過「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已進行了9輪抽籤﹐基本上保持在每兩周進行一輪抽籤的節奏﹐已經向28,000申請人發出了移民邀請﹐CRS要求始終保持在440分以上。而去年同期「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已向32,308申請人發出了移民邀請。

華裔移民顧問吳冰談到﹕「今年以來聯邦移民部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的移民數量明顯比去年同期少﹐但這不具可比性。因為去年聯邦移民部計劃引進7萬多申請人﹐可實際簽發的ITA數量近8萬個。今年的情況﹐從已進行的9輪抽籤看﹐如果按照現在的抽籤節奏和簽發ITA數額﹐能夠實現今年引進7.4萬名申請人的移民計劃。所以我判斷﹐今年移民部透過『快速通道』項目引進移民數量會嚴格控制在2018年移民計劃內。未來幾輪移民部會繼續保持現在的每輪簽發ITA數量﹐CRS要求變化也不會很大。」

更多加國新聞
三千警力保七國峰會 聯邦撥220萬元加強保安
【明報專訊】七國集團(G7)首腦峰會將於下月在魁省拉馬爾巴耶鎮(La Malbaie)度假勝地舉行,聯邦政府計劃花費大約220萬元,調遣約3... 詳情
80年前加拒猶太難民船登陸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日前稱,政府將就1939年拒絕一艘滿載猶太難民船隻登陸而作出正式道歉。保守黨國會議員格拉杜(Marilyn Gla... 詳情
西捷機師醞釀罷工今揭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機師醞釀的工潮持續升溫,機師工會與資方無法達成協議,並啟動了罷工的投票程序,已經預訂了機票的乘客可能受... 詳情
哈里王子大婚 加國出紀念幣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發行一枚新紀念幣,慶祝英國哈里王子與未婚妻馬克爾(Meghan Mar... 詳情
7魁人政團議員另起爐灶 籌建「魁北克崛起黨」
【明報專訊】7名退黨的前魁人政團國會議員,周二宣布籌建新政黨,並命名為魁北克崛起黨(Quebec Debout)。他們稱,該黨宗旨在於在聯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