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警力保七國峰會 聯邦撥220萬元加強保安

[2018.05.10] 發表
圖為魁北克省拉馬爾巴耶鎮的Fairmont Le Manoir Richelie酒店。(加新社)

【明報專訊】七國集團(G7)首腦峰會將於下月在魁省拉馬爾巴耶鎮(La Malbaie)度假勝地舉行,聯邦政府計劃花費大約220萬元,調遣約3,000名警員及數十隻德國牧羊犬,到魁北克市加強會場保安,確保峰會順利舉行。

G7各國首腦,包括總理杜魯多、美國總統特朗普、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於6月8日至9日齊聚度假小鎮拉馬爾巴耶,穿梭於高度設防的峰會場地。

峰會舉行期間,大多數國際媒體將駐守當地,預期G7亦會吸引大批示威者蜂湧而至,尤其是魁北克市,示威或會演變成暴力。

根據政府發布的招標通告,為確保有足夠人手維護G7峰會保安,渥京將於本月稍後開始派出包機,分批將皇家騎警及其他部隊送到魁北克市。

周二發布的政府文件顯示,今次保安調度共分3份租用包機合約,涉及開支合共220萬元,當中包括用於接送3,000名騎警及其他警察部隊、德國牧羊犬及警犬訓練員,以及運送其私人行李及執行保安職務的槍械等器材,並在包機上提供膳食及無酒精飲品。

文件又列舉一個航班日程為例,在峰會舉行前,保安部隊人員將從本月23日開始出發飛往魁北克市,在峰會完結後將有16個回程航班,首批於6月9日會議最後一天離開魁北克市。

渥京另外亦為峰會期間租用汽車招標,當中包括租用238輛汽車,包括118部7人車,用於接載騎警等保安部隊、職員及保安器材。截止競標日期為周四。

招標合約列明,大部分小型客貨車將為G7與會代表在多個地點加強保安,包括舉行首腦峰會的古堡式酒店Fairmont Le Manoir Richelieu、魁北克市機場,以及G7領袖將抵達的巴哥維爾(Bagotville)空軍基地。

此外,根據政府招標通告,皇家騎警還計劃另外租用57部15座小巴及63輛轎車。

更多加國新聞
80年前加拒猶太難民船登陸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日前稱,政府將就1939年拒絕一艘滿載猶太難民船隻登陸而作出正式道歉。保守黨國會議員格拉杜(Marilyn Gla... 詳情
西捷機師醞釀罷工今揭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機師醞釀的工潮持續升溫,機師工會與資方無法達成協議,並啟動了罷工的投票程序,已經預訂了機票的乘客可能受... 詳情
哈里王子大婚 加國出紀念幣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發行一枚新紀念幣,慶祝英國哈里王子與未婚妻馬克爾(Meghan Mar... 詳情
7魁人政團議員另起爐灶 籌建「魁北克崛起黨」
【明報專訊】7名退黨的前魁人政團國會議員,周二宣布籌建新政黨,並命名為魁北克崛起黨(Quebec Debout)。他們稱,該黨宗旨在於在聯邦...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5歲女孩涉嫌刺傷警察,被控企圖謀殺罪名。事發時警員回應報警,稱有人偷竊一部貨車。 女孩和一名15歲男孩被指在斯高沙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