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男少女身藏4刀偷車拒捕 15歲女刺傷警員欲逃終就擒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15歲女孩涉嫌刺傷警察,被控企圖謀殺罪名。事發時警員回應報警,稱有人偷竊一部貨車。

女孩和一名15歲男孩被指在斯高沙省特魯羅(Truro)偷竊一部貨車,開上高速路兜風。警員戈登(Const. Andrew Gordon)在哈利法克斯接警後到場,結果遭刺傷。

女孩身份不准透露,她正在哈利法克斯的兒童醫院接受治療。警方稱,女孩受傷,「無生命危險」,但其受傷與警方逮捕行動無關。

女孩從醫院出院後,將面對多項指控,包括持有武器、拒捕、偷竊、非法闖入和行為不檢。同案另一15歲男孩也將面對偷竊、非法闖入、擁有偷竊車輛、擁有武器等罪名。

警方發言人麥基薩克(Const. Carol McIsaac)說,儘管警員受訓評估任何局面的可能危險,但此案「更加令人震撼」,因為疑兇是名年輕女孩。

警方稱,有8年從警經驗的戈登到場時,兩名青少年從偷竊的貨車上逃走,戈登試圖與他們交談,結果遭女孩刺傷,兩人再度逃竄,隨後被警犬尋獲並逮捕。兩人身上搜出4把刀。戈登仍在醫院留醫,他已接受手術,據報情況穩定。

更多加國新聞
斯省文化團訪中日 推廣戲劇音樂藝術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向中國、日本派遣一個貿易代表團,旨在向亞洲市場拓展文化業出口。 省社區、文化和傳統廳長格拉文(Leo Glavin... 詳情
多倫多膺青年最宜居住城市
【明報專訊】多倫多被評為加拿大最適合青年人居住城市。社會企業「青年宜居城市」(Youthful Cities)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加拿大13... 詳情
前副省長史振民競逐多市議席
【明報專訊】前安省內閣廳長史振民(George Smitherman,圖)昨天宣布競選多倫多市議員席位﹐正式報名參加多倫多23選區市議員的競... 詳情
【明報專訊】從5月到10月﹐多倫多年度文化盛事「文化亮點」(Cultural Hotspot)登台﹐今年的主題是慶祝和展示士嘉堡區的多元文化...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原定於本周六和周日關閉地鐵1號線羅倫斯西路站至雪柏西路站的路段,以便開展維修工程,然而,由於聯合運輸工會113分會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