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周四在華盛頓美國國會外接受訪問。(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協議 哈珀登廣告支持 渥京淡化
創新部長在美機場被令除頭巾 出示外交護照始放行兼道歉
西捷機師投票九成挺罷工 加航調大型客機疏導旅客
特赦月 省警收逾2000槍械
美國蘿蔓生菜染大腸桿菌 6加人中招 3人本國受感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美擬5月18日劃NAFTA死線 方慧蘭不排除馬上達協議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周四得到美國方面詳細彙報,解釋為何在2018年內達成《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可能僅餘幾天時間。不過方慧蘭稱,她仍不排除馬上達成一份協議的可能。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四在華盛頓國會山與美國立法人員開會,包括國會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監督貿易立法的國會眾議院委員會主席布雷迪(Kevin Brady)。

他們分享對所謂加速法的觀點,該法設定就貿易協議投票的規則。

華府的主要想法是,5月18日以後達成的任何協議,應該無可能今年內進行投票。而假如今年未能發生,新的國會將在中期選舉後再考慮此事。方慧蘭說,她欣慰於直接聽取到實際撰寫和負責落實相關法規者的說法。

她說,本周各方取得大量進展,談判人員已經接近成功,儘管談判主要還是糾結於汽車事宜,令其他棘手議題的談判幾乎沒有空間。

美國和墨西哥在汽車問題上針鋒相對。加拿大政府在整個程序中已經提出廣泛建議,也對談判中提出的新規則有所顧慮,但沒有另外兩方那樣敏感,美、墨兩國就汽車業未來有迥然不同的看法。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仍在和墨西哥官員就汽車規則差異談判,周四是本周第二次,方慧蘭未親自與萊特希澤會談,不過他們通過電話交流。

方慧蘭仍未排除馬上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她說﹕「本周我們完成非常有意義、負有成效的工作,我們自周一取得大量進展。我們確實更加接近最終目標。」

 
 
今日相關新聞
美擬5月18日劃NAFTA死線 方慧蘭不排除馬上達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