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紐約時報》周三刊登的全版廣告,大字標題聲援特朗普的伊朗核協議決定。(CTV)
放大
 

其他新聞
創新部長在美機場被令除頭巾 出示外交護照始放行兼道歉
西捷機師投票九成挺罷工 加航調大型客機疏導旅客
特赦月 省警收逾2000槍械
美國蘿蔓生菜染大腸桿菌 6加人中招 3人本國受感染
加國太空人升空 餐單含4款熏三文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協議 哈珀登廣告支持 渥京淡化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一意孤行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加拿大前總理哈珀翌日即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支持特朗普的做法。杜魯多和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四均低調回應,意圖淡化與前任政府在伊朗核問題立場上的分歧,稱哈珀有權發表自己的觀點。

不過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接受CTV訪問時直言,他認為哈珀聯署為特朗普叫好的全版廣告「毫無助益」。他說﹕「一個國家需要發出同一個聲音,加拿大人選擇了代表他們發聲的政府,哈珀的所為無益,但這不令人意外,這是哈珀政府過去會做的事。」

哈珀與前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等多名前任政客,周三在《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大字標題聲援特朗普:「總統先生,您對伊朗(的做法)正確」。有份聯署的還包括前澳洲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兼前北愛爾蘭首相川林布(David William Trimble)以及多名前政客、作家等知名人士。

哈珀此舉明顯與杜魯多政府及美國多個歐洲盟國的立場迥異。

總理杜魯多和外交部長方慧蘭均表明,加國會繼續支持伊朗核協議,他們稱,哈珀可自由發表自己的看法。杜魯多在魁省沙圭尼(Saguenay)說﹕「哈珀先生是個別公民,容許有自己的意見。」但對加拿大政府來說,他堅定認為儘管伊朗核協議並不完美,但卻肯定是非常正面的一步,致使伊朗被問責,並防其發展核武。杜魯多質疑當前保守黨是否認同前任總理對伊朗核問題的看法。

方慧蘭說,她周四與英國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商討國際社會的下一步行動,在核協議被削弱後,應如何防止伊朗研發核彈。加拿大政府暗示,或許不會再向伊朗實施制裁,但也表明,這個問題不大,因為加拿大甚少與伊朗有生意往來。

方慧蘭表示,加國與伊朗的雙邊關係主要體現在其他事情上,例如擁有加拿大與伊朗雙重國籍的環保活躍人士暨大學教授在伊朗監獄中死亡後,伊朗拒絕讓其遺孀離開伊朗。方慧蘭形容情況「可怕」,這對她以至加拿大政府來說確實是關鍵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協議 哈珀登廣告支持 渥京淡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