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西捷機師投票九成挺罷工 加航調大型客機疏導旅客
特赦月 省警收逾2000槍械
美國蘿蔓生菜染大腸桿菌 6加人中招 3人本國受感染
加國太空人升空 餐單含4款熏三文魚
向90歲癡呆病翁借1萬元 渥太華醫生遭停牌3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創新部長在美機場被令除頭巾 出示外交護照始放行兼道歉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圖)周四講述說,他去年在美國底特律機場安檢時,被要求摘掉頭巾,直到對方意識到他是誰才放行。他指美國官員已就此事道歉。

貝恩斯正在多倫多出席七國集團婦女論壇。他向傳媒重提一年前在底特律機場遇到的「尷尬」經歷,希望藉此作為教訓,帶出歧視普遍存在,及將經歷公諸於世的重要性。

貝恩斯憶述說,去年4月,他跟密歇根州長斯奈德(Rick Snyder)和俄亥俄副州長泰勒(Mary Taylor)會晤後,準備搭乘飛機返回多倫多。當時雖然貝恩斯已在底特律機場通過所有安全檢查,但因拭抹測試(swab test)顯示有問題,他突然被要求進行額外檢測。

保安人員要求他摘除頭巾,貝恩斯說,他儘量保持鎮定,並詢問對方是否有其它選項。貝恩斯是名錫克教徒,配戴頭巾是其所信仰的宗教所規定。

儘管他這次被放行,在飛機起飛前20分鐘,他從登機口再被一名保安人員攔阻,要求他返回保安檢查站,並再次被要求摘除頭巾。此時他展示外交護照,保安人員獲悉他的身分後,貝恩斯獲准登上飛機。

貝恩斯指出,無論地位如何,職位如何,都不應受此對待,所有人都不應遭到歧視,所有人應獲公平對待,獲得尊重,「我期望我將事件講出來,讓公眾知道,我們應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貝恩斯稱他出行時不願意披露自己身分,因為希望看到不是內閣部長或議員,事情會如何發展,而這次的經歷「令人沮喪、沒有必要,我感到非常難堪。」

他說,他的辦公室和加拿大環球事務部都聯繫美國官員和國土安全部,美方已經口頭道歉。

 
 
今日相關新聞
創新部長在美機場被令除頭巾 出示外交護照始放行兼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