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護理本科生還沒畢業已被「預訂」。
放大
 

其他新聞
2020年吞吐力1億噸 武漢打造長江中游航運中心
執政2年 蔡英文不滿意度七成
北市長選情逆轉 丁守中贏柯P賴神
一包花生撐七天 男子與狗登山迷路脫困
基隆嶼封閉近3年料暑假重開 600人登島清垃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護理學生未畢業就被「預訂」 男護士特別搶手

【明報專訊】內地正步入老齡化社會,隨蚋敻蠷鷚c數量和規模不斷擴大,求診患者數量不斷增多,社會對護士的需求愈來愈大,護士不足的問題浮現。

護理專業的學生甚至還未畢業就已經被醫院提前預錄。其中男護士不足的問題嚴峻,目前全國的男護士不足3萬人,只佔護士總數的1%。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數據,2017年底,全國註冊護士總數超過380萬人,2017年醫護比例為1:1.1,但是相比起一些發達國家綜合性醫院1:4甚至1:5的醫護比例,仍有距離。深圳大學護理學院院長王惠珍則表示,醫院建得太快、太多,所以對護士的需求很大。

男護士不足的問題更為嚴峻。中山大學附屬第八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李杰介紹,男護士更適合在像心血管這些監護病房,還有急診、精神科、手術室這些部門工作。據報道,目前全國男護士不足3萬人,佔全國護士總數的1%,而護理本科男護士更是非常稀少。

在大學堙A護理專業的學生甚至還沒畢業就已經被醫院提前預錄,深圳5所醫院最近就提前「預訂」了深圳大學護理學院2016年入學的160多名學生。這些學生雖然還要2年才能畢業,但已被「搶購一空」。王惠珍表示,評三級甲等醫院堶情A有一條標準就是要大專以上的護士要達到50%。

 
 
今日相關新聞
護理學生未畢業就被「預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