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北市長選情民調顯示,國民黨提名的丁守中PK柯文哲,丁以42.7%比36.5%勝出,即使綠營自提賴清德應戰,丁仍勝過柯P與賴揆。
放大
 

其他新聞
一包花生撐七天 男子與狗登山迷路脫困
基隆嶼封閉近3年料暑假重開 600人登島清垃圾
陸客遊台財力證明擬降至10萬
駐美外交官偷吃人妻不認 一本行事曆成關鍵鐵證
空姐約戰砲兵被抓包 謊稱性侵求自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市長選情逆轉 丁守中贏柯P賴神

台北市長選情大逆轉。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國民黨提名的丁守中PK柯文哲,丁以42.7%比36.5%勝出,即使綠營自提賴清德應戰,丁仍以40%支持度,勝過柯P的32%與賴揆的13.2%,換句話說,民進黨無論是否支持柯文哲,丁守中都會贏。

《時報周刊》今年初曾委託艾普羅針對台北市長可能人選進行民調,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先藍綠群雄,獲得24.2%的支持度,比丁守中的12.4%以及賴清德的10.2%高出一倍。

但4個月後,選情已出現截然不同的情勢。在民進黨基層要求黨中央自提人選壓力下,柯文哲為爭取綠營支持,在深綠廣播電台受訪時,為「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向不滿民眾致歉,柯在兩岸政策上的反覆,不僅重傷自己,更催化選情。

民進黨如選擇繼續禮讓柯文哲,將形成「柯丁對決」,有36.5%支持柯文哲,42.7%選擇丁守中,丁贏柯6.2個百分點。

而如綠營徵召賴清德應戰,形成藍綠白三強,結果丁守中仍以40%的支持度贏過柯文哲的32%及賴清德的13.2%。賴清德的「台南經驗」,台北市民不買帳,落居第三。

民調顯示,台北市民自認政黨理念及主張接近泛藍者有35.6%,與過去差距不大,但自認傾向泛綠者僅17.3%,自認中立者45.7%,另有0.2%是其他政黨,拒答的有1.2%。中央執政不力及柯市政績效不佳,綠營在北市基本盤大幅鬆動,已衝擊綠營和柯P選情。

 
 
今日相關新聞
執政2年 蔡英文不滿意度七成
北市長選情逆轉 丁守中贏柯P賴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