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布封喉案 梁蠸撅鉰憟芠梒 醫局﹕訂指引釐清醫療人員責任

[2018.05.17] 發表
醫管局醫生組別員工諮詢委員會聯席主席歐耀佳(左一)昨晚與醫生組織會見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撌|面。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蕭旭亮(左二)會後引述梁蠸摨晼A局方會制訂內部指引,釐清專職醫療人員的責任。(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紗布封喉」案主診醫生被醫委會裁定專業失當,停牌半年,引起醫學界爭議。多個醫生組織昨晚就事件與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撌|面,建議日後公立醫院病H爆滿時,轉送病人至有H位的醫院,並引述梁蠸摨棶|制訂內部指引,釐清專職醫療人員的責任。

會上承諾跟進 未提時間表

會面由醫管局醫生組別員工諮詢委員會聯席主席歐耀佳發起,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線醫生聯盟及伊利沙伯醫院醫生組織等出席,向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憛B聯網服務總監高拔陞等反映前線醫生的意見。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麥肇敬會後表示,會面氣氛愉快,指梁蠸敹n極回應醫生訴求。醫生在會上建議局方制訂措施,在醫院病H爆滿時把病人分流至其他醫院治理;醫生有責任帶領團隊,但隨蚋摨犑蔽韘~大力發展護士診所等,認為局方應釐清每個專職醫療的責任。他指出,梁蠸撌|上承諾會跟進,未談及實際時間表,會定期與醫生團體會面。

前線醫生聯盟蕭旭亮表示,醫委會有一名委員是醫管局代表,他認為該代表應向委員解釋醫管局實際工作環境,讓其他委員在裁決前可參考背景資料。他又引述梁蠸摨晼A局方會制訂統一內部指引,釐清專職醫療人員的責任。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局方一直關注事件,留意到裁決引起醫護界及公眾的廣泛討論。醫管局與被告醫生黃卓義保持聯絡,會尊重其決定,並在可行範圍內提供支持。發言人又指出,梁蠸憭ㄖき璅ぁ騝|影響到醫患關係和對市民的服務,局方會與各界保持溝通。

更多港聞
首破電動車電池暗格走私  改裝比亞迪 藏貨800萬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15日)在深圳灣邊境管制站,首次搗破利用電動車電池盤藏貨走案的案件,檢獲市值約800萬元的走私電子產品,包括智能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腦部嚴重受損,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的身體狀G,案件昨續審。女童母親開始接... 詳情
刀匪跟入屋  綁劫獨居女
【明報專訊】中年獨居女子昨日返抵秀茂坪安達h家門時,遭獨行匪用刀指嚇,再推入屋內洗劫。刀匪掠去約2萬元財物後,再綁起事主手腳阻其追截,事主其...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3月在台灣參加論壇,其間提出「反專制成功後」建立的民主社會,應包括「人民自決權利」等言論,... 詳情
馬時亨:盡力爭高鐵車票減手續費
【明報專訊】港鐵昨天舉行周年股東大會,港鐵主席馬時亨會後表示,會盡力落實特首林鄭月娥希望「高鐵車票手續費減至最低」的指示,但「部分制度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