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虐案 父被指圖「詐精神病」避責

[2018.05.17] 發表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腦部嚴重受損,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的身體狀G,案件昨續審。女童母親開始接受盤問,辯方問她有否在婚後與女童父親以外的人發生性關係,她一度支吾以對,及後又稱「無記憶」。她又說,女兒於2015年7月18入院後,次被告曾稱自己要「詐有精神病」,即使被起訴也不會有事。

被問有否出軌 母﹕無記憶

本案首、次被告分別是女童母親(42歲)和父親(52歲)。二人被控共兩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女童母親另被控一項疏忽照顧兒童罪。

代表次被告的辯方大律師昨開始盤問首被告,指次被告從未打孖女及她,首被告早前所述全為謊言;首被告否認。辯方再指出,首被告與次被告已於2016年4月離婚,首被告確認,又指自己忠誠,是一個好太太。辯方問首被告,她有否在婚姻關係中與他人發生性關係,首被告支吾以對,說:「我無……性唔性關係呢瓥央K…我……唔……係無鵅C」及後她又稱:「唔記得、無記憶、諗唔起。」

辯方又問到首被告的背景,她談及父親已過世時,突然在庭上大哭。她說,自己1993年曾偷渡來港,以假身分證找工作掙錢替父親治病,其後被控非法入境,入獄一年。首被告說:「出獄已經見唔到阿爸……連阿爸最後一面都見唔到,佢已經死驉C」她說,近3年亦因回鄉證被警方沒收,未能回鄉探望年邁母親。

辯方又指,次被告從沒外遇,亦從未自稱為手袋廠東主,反指首被告自稱在內地打理幼稚園,首被告否認。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76/17】

更多港聞
刀匪跟入屋  綁劫獨居女
【明報專訊】中年獨居女子昨日返抵秀茂坪安達h家門時,遭獨行匪用刀指嚇,再推入屋內洗劫。刀匪掠去約2萬元財物後,再綁起事主手腳阻其追截,事主其...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3月在台灣參加論壇,其間提出「反專制成功後」建立的民主社會,應包括「人民自決權利」等言論,... 詳情
馬時亨:盡力爭高鐵車票減手續費
【明報專訊】港鐵昨天舉行周年股東大會,港鐵主席馬時亨會後表示,會盡力落實特首林鄭月娥希望「高鐵車票手續費減至最低」的指示,但「部分制度問題,... 詳情
眾志換屆 袁嘉蔚退黨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上星期六舉行換屆選舉,選出新一屆常委會及秘書處成員。當了兩屆主席的羅冠聰退居常委,由反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示威案被告... 詳情
【明報專訊】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日在立法會提出質詢,詢問政府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是否違憲和違法,以及叫口號的人可否參選立法會選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