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換屆 袁嘉蔚退黨

[2018.05.17] 發表
袁嘉蔚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上星期六舉行換屆選舉,選出新一屆常委會及秘書處成員。當了兩屆主席的羅冠聰退居常委,由反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示威案被告之一林朗彥接掌黨主席。黃之鋒續任秘書長,周庭不再擔任常委。去年底才接任黨副主席的袁嘉蔚(圖)退黨。

林朗彥接任黨主席

眾志未交代袁嘉蔚退黨原因。袁在社交網站表示,自己更希望集中精力在地區工作,加上「眾志未來的工作重心將有所調整,理念上亦與我的工作範疇不盡相同」,決定退黨,日後以區諾軒立法會議員辦公室社區主任身分深耕社區。

被問到是否因為周庭以眾志成員身分參選卻被取消參選資格,因而需要退黨,為參選明年區議會選舉作準備,袁嘉蔚透過短訊回覆說,「聲明已交代離開原因,沒有補充了」。

林朗彥是學民思潮創辦人之一,及後加入香港眾志。林因反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示威,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判罰社會服務令,後來律政司申請刑期覆核,去年被判即時監禁。林服刑逾3個月後獲准保釋等候上訴。

袁任區諾軒議辦社區主任

林朗彥昔日主力幕後工作,他說:「這次嘗試走到幕前,對我而言確是一項挑戰。」他稱,當過去負起重擔的戰友需要休息,「相互支撐接力,就是一個成熟的團隊應當做的」。

卸任主席的羅冠聰表示,仍會擔任常委,繼續參與眾志日常工作,「從雨傘以來,我一直生活在政治風眼當中,在面對更嚴峻的政治形勢時,更覺自己身心都是有點力有不逮,需要時間重整旗鼓,再思前路」。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日在立法會提出質詢,詢問政府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是否違憲和違法,以及叫口號的人可否參選立法會選舉;... 詳情
超載最多6人 3小巴司機被捕 保險界:乘客遇意外或「賠唔足」
【明報專訊】警方昨晨在元朗打擊小巴超載,行動中發現3部紅頂小巴超載,其中一部19座小巴更超載6人,警方拘捕3名年齡43至71歲的小巴司機。 ...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上月發生首宗網約車「Uber」奪命車禍,政府昨日回應立法會質詢時透露,正檢討現時關於非法載客取酬的法例,計劃加強罰則,以增強... 詳情
【明報專訊】佐敦前年發生斬人案,多名尼泊爾男子持刀及啤酒樽追斬一名男子,事主的頭部及背部受創,頭部傷痕深至頭骨。數名巡警勸喻不果共開4槍制止... 詳情
【明報專訊】廚師去年為避債棄養6歲大的銀狐犬在家中,銀狐犬被發現時體重過輕,糧水容器空空如也。他早前承認一項虐畜罪,裁判官昨判刑指案情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