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匪跟入屋 綁劫獨居女

[2018.05.17] 發表
入屋劫案發生後,警方懷疑刀匪仍匿藏大廈內,即封鎖禮達樓各出入口(圖),並派員逐層搜捕。(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中年獨居女子昨日返抵秀茂坪安達h家門時,遭獨行匪用刀指嚇,再推入屋內洗劫。刀匪掠去約2萬元財物後,再綁起事主手腳阻其追截,事主其後自行鬆綁報警。案件已交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跟進,暫無人被捕。

安達h犯案 劫財2萬元

警方正追緝一名年約50至60歲涉案男子,他身高約1.7米,黑皮膚,瘦身材,當時戴深藍色鴨嘴帽、黃色企領T恤、藍色褲、腰間有一個米黃色迷彩腰包。遇劫女子姓張,48歲,獨居,事後她被綁位置僅輕微紅腫,毋須送院。

現場為安達h禮達樓。據悉,昨午12時許,張買R後返家,開門後突遭獨行匪以約1呎長黑柄長刀架頸指嚇,繼而被推入屋。匪徒掠去3900元現金及約值1.7萬元的金手鐲後,用索帶將張手腳綁起,再以黑色襪塞口,其後逃去。張約3分鐘後自行鬆綁通知鄰居代為報警。據悉,大廈閉路電視拍到匪徒搭升降機,但未見其經地下大堂離開。

疑無出大廈 警搜捕無果

警方因懷疑刀匪仍匿藏大廈內,接報後即封鎖各出入口,帶同盾牌及警犬到場搜捕,約4小時未有發現,將大廈解封。大批警員昨晚7時許重返現場,向街坊做問卷,查問案發時是否目睹可疑人出入,另探員亦登樓逐家逐戶拍門調查。

秀茂坪警區重案組主管黃震威稱,警方高度重視此案件,將循多個不同方向全方位調查,包括翻查附近閉路電視、在街發問卷及逐戶登門調查。警方呼籲市民如有案件的任何消息,請致電3661 6238與秀茂坪警區重案組聯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3月在台灣參加論壇,其間提出「反專制成功後」建立的民主社會,應包括「人民自決權利」等言論,... 詳情
馬時亨:盡力爭高鐵車票減手續費
【明報專訊】港鐵昨天舉行周年股東大會,港鐵主席馬時亨會後表示,會盡力落實特首林鄭月娥希望「高鐵車票手續費減至最低」的指示,但「部分制度問題,... 詳情
眾志換屆 袁嘉蔚退黨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上星期六舉行換屆選舉,選出新一屆常委會及秘書處成員。當了兩屆主席的羅冠聰退居常委,由反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示威案被告... 詳情
【明報專訊】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日在立法會提出質詢,詢問政府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是否違憲和違法,以及叫口號的人可否參選立法會選舉;... 詳情
超載最多6人 3小巴司機被捕 保險界:乘客遇意外或「賠唔足」
【明報專訊】警方昨晨在元朗打擊小巴超載,行動中發現3部紅頂小巴超載,其中一部19座小巴更超載6人,警方拘捕3名年齡43至71歲的小巴司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