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教協的酒會於教協創會會長司徒華創辦的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舉行,特首林鄭月娥(前右五)在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左一)陪同下,聽學生介紹該校歷史。(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指習治下港媒難見光明 孫石熙:不畏縮變革可期
新建院舍遠遜需求 羅致光:人均面積受限
9人得獎 6個國際校 教窮孩英語 印女膺傑出生
習稱「愛國愛港」科研人才 楊偉雄:非排除外國人
唐英年復旦校訓倒轉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首首赴教協周年酒會 教協林鄭同稱非刻意破冰

【明報專訊】教協昨日舉行45周年會慶酒會,首次邀請特首出席,被形容為「破冰」,教協內部對此有不同意見。特首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留意到報章的相關報道,她認為作為特首出席酒會是「理所當然、應有之義」,因教協是香港最大教師團體和單一專業工會,而今屆政府以善待教師、開創更佳教育環境為工作目標。教協會長馮偉華亦指出,林太回應專業訴求是理所當然,邀請林太出席酒會非刻意破冰。

林鄭月娥、教育局長楊潤雄、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等多名官員都有出席酒會。林太稱不知自己是首個獲邀特首,指與教協交往「理所當然」,屬事務性質;她笑言這亦反映於教協給她的邀請信內,信的內容十分簡單,只有時、地等基本資料。她希望大家日後繼續於事務上來往,向優質教育目標邁進。

指撥款運用刻意留白 教協促「開快車」

教協囊括30席教育界選委,去年競選中林太多次出席與教師見面的場合。她稱當時有要「對老師好齱v的想法,又指「不需要鹵鼤慼B呃選票,因我有足夠把握(當選)」,重申選舉沒有欠任何人,當選後亦一直堅持善待教師,如增加班師比例,並希望教師邁向全學位。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批評財政預算案34億元教育撥款的運用欠具體,但她說「留白」是希望與教育界商討達成共識,以減低立法會拉布的可能;又指政府重視教育專業培訓和前景。她最後稱希望教師培養的新一代有國家情懷、國際視野和社會承擔。

讚林鄭吸納教界訴求 馮偉華:原則不妥協

教協會長馮偉華致辭時說,教協要與政府打交道、抗爭、施壓和協商,但原則和信念不會妥協。他讚揚林太相較前任特首在教育政策方面有明顯改善,不再邊緣化教協,政綱吸納了教育界訴求,如改善班師比例、增加教育資源,但批評林太在TSA和幼師薪級表方面的工作仍須改進。

他在酒會後指出,政府就撥款具體運用「留白」,令近34億元撥款未能適當使用,希望林太參考早前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的做法,與教育界商量之餘,亦要「開快車」實行。

 
 
今日相關新聞
特首首赴教協周年酒會 教協林鄭同稱非刻意破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